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焦点关注

重庆爱尔眼科医院(总院)举办白内障科普大讲坛

2022年08月04日09:53 |
小字号

近日,“自然视觉·如‘瞳’新生”白内障科普大讲堂在重庆爱尔眼科医院(总院)举行,此次讲座旨在为提高中老年朋友对白内障的注重意识,推动白内障患者早筛早诊早治。讲座由重庆爱尔眼科医院(总院)副院长谭吉林为与会人员进行讲解。

活动现场。重庆爱尔眼科医院总院供图

活动现场。重庆爱尔眼科医院总院供图

作为全球首位致盲眼病,白内障其实往往是双眼先后发生的,并且可以通过自测发现。讲座上,谭吉林就白内障的常见症状、白内障分为哪几个时期、白内障有哪些危害、常见的白内障误区是什么等内容进行讲解。

谭吉林表示,白内障虽是全球首位致盲性眼病,但它并没那么可怕,因为通常只要患者选择进行手术治疗就可以恢复视力,白内障致盲是可逆的。但需要注意的是,白内障只有通过手术才能实现视力复明,靠药物口服、针灸等各种方法是没有效果的。(重庆爱尔眼科医院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