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上班带娃两不误  "暑托班"巧解员工"心头事"

2022年08月05日12:4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食堂学做饭。

孩子们在食堂学做饭。中铁八局一公司供图

人民网重庆8月5日电 “我今天很开心,我和妹妹一起去了妈妈上班的地方,这里的小朋友好多啊,我们吃了好多好吃的,叔叔阿姨给我们讲了好多爸爸妈妈上班的故事……”近日,中铁八局一公司女员工彭隽娜的女儿李梓歌在参加完该公司“暑托班”开班仪式后在自己的日记本里写下了这样一段话。

暑假期间,中铁八局一公司工会在广泛征求意见,多方走访调研的基础上,聚焦职工暑期带娃难的“心头事”,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暑托班”为载体,引导职工子女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切实解决职工子女暑期 “看护难”的问题,增强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33名职工子女参加了本次暑托班。

“本次暑托班我们除了安排‘代理老师’辅导职工子女功课以外,还安排了洗菜择菜、科学小实验、看电影、参观博物馆等活动。”中铁八局一公司工会主席张铭介绍,暑托班采取“1+N”模式进行,由公司女工委8名成员组成“代理老师”团队,除日常作业辅导外,还设有礼仪教育、安全知识、劳动实践、舞蹈等特色课程,并安排食堂专门为孩子们搭配营养餐点,提供安全“无疫”的学习环境,让更多职工安心专心工作,让职工子女快乐安全度过假期。

近年来,中铁八局一公司工会深入推进“幸福之家”建设,特别是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紧紧围绕职工急难盼愁问题,积极搭建平台、创新方式,相继开展了“走进工地,孝亲父母”“金秋助学”“暑托班”等活动,让工程人的子女、家属更加深刻地了解和理解自己的父母所从事的行业,增进家人之间情感的沟通、融合与交流,促进家文化建设。并积极解决困难职工子女就学问题,兑现了工会“不让一名困难职工子女上不起学”的郑重承诺,为职工营造了温馨向上、团结互助的“家园”氛围,不断提升员工的安全感、认同感、责任感、成就感和愉悦感。(胡虹、罗俊森)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