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綦江:强化培训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2022年08月05日19:32 |
小字号

近日,綦江区卫生健康系统组织召开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达标创建暨安全知识培训会,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喂,119吗?这里是綦江区人民医院,医院规培基地正在召开大型会议,音控室因电路短路引发火灾,火势正在蔓延。”

培训现场。陶涵摄

演练以模拟会场音控室突发电器火灾需组织人员紧急疏散转移开始,通过医院义务消防队员初期火情勘察、拨打119报警电话报告险情、组织人员疏散转移、搜救被困者、对受伤人员进行医疗救护到最后成功处置此次火灾险情,全面展现火灾应急处置过程。

“医院作为人员密集型场所,失能、行动不便人员较多,如发生火灾等突发情况,如何及时、有效应对处置就成了关键。”綦江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组织此类培训演练,旨在模拟举办大型活动或人员密集情况下突发火灾等紧急意外情况时如何开展应急处置。下一步,各医疗卫生单位还应结合实际,进一步针对性组织开展相关应急演练,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綦江区人民医院义务消防队员展示灭火过程。陶涵摄

“通过学习观摩,使我借鉴学习了许多经验做法,回去后,将结合医院实际,针对性的组织开展相关培训演练,确保安全。”培训结束后,郭扶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胡宗伟说到。

演练结束后,綦江区应急管理局、綦江区消防救援支队分别就《遵守安全生产法 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医疗机构消防工作要点》等内容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陶涵)

来源:綦江区卫生健康委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