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健康视觉

鼻整形要注意平衡美

2022年08月05日11:37 |
小字号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观看人民网视频节目,我是主持人文彦。

鼻子是人面部最突出的器官,怎样的鼻子才好看?鼻整形的审美标准是什么?怎样才能做符合个人的自然的鼻整形呢?今天,我们邀请到重庆铜雀台整形美容医院院长汪志强,和我们聊一聊相关话题。

主持人:汪院长,您好!

主持人:汪院长,选择做鼻整形的求美者大多是对自身的鼻子不够满意,那您认为怎样的鼻子才是符合美学标准的呢?

汪志强:鼻子整形其实是有两个标准的。低层次的标准是“三不”标准:不晃、不歪、不假。高层次的标准是:鼻头精致俏丽,略向前下方探出;鼻小柱上提,略高于鼻尖;鼻翼厚薄合适,宽度适中;鼻孔呈长轴倾向于鼻尖的大小合适的椭圆形。好看的鼻子不只是高鼻梁。前来面诊的顾客的鼻部情况都不尽相同,或多或少都有宽、扁、平、低、短、钝等不尽人意的地方,因此专业的鼻整形方案,应该依据个人的五官比例、鼻部基础情况等条件,为顾客量身定做,达到既可以改变鼻子的外形,又能与面部其他部位达成和谐的平衡美。

主持人:平衡美是怎样的一种美呢?

汪志强:鼻部整形是一个难度系数不低且较为复杂的外科类别。鼻部结构有骨、软骨、软组织等,涉及到解剖的多个维度多个层次。对于一台鼻综合手术来说更需要多个维度来解决问题。想要达到平衡美,隆鼻就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是局部与整体的关系。一是鼻根与额头的过渡,近两年来,许多求美者追求高鼻根,甚至要与眉弓高度接近。过高的山根可能对有上镜需求的人而言立体度较好,但在与人面对面交往时,视觉效果就比较突兀。其实鼻根的高度需要考量鼻额角及鼻尖的高度,达到一个线条流畅、立体度协调的效果就好,而并非越高越好。切忌一味求高,需要符合个人的特质;二是鼻尖与上唇的过渡,角度过大可能是鼻尖比较塌或鼻子比较短;角度过小可能是鼻尖比较长。对于我们亚洲人,鼻尖与上唇夹角参考角度为90°-110°;三是鼻梁侧面向两侧颧骨部位过渡,俗称鼻面角,此角度能判断鼻梁的高度,鼻梁塌的话鼻面角会比较大;四是鼻尖与下巴连线不能碰到嘴唇。

其次是鼻型与脸型的关系。按照一般标准来说,鼻子的长度占脸的1/3,鼻翼的宽度占到脸的1/5。鼻子和脸型要符合三庭五眼的美学关系。圆脸的人适合的鼻型,在宽度上要比脸小的人要稍微宽一点。面部立体度一般的人鼻梁的弧度也不适合太高,与面部的过渡要自然一点才不会突兀。如果是面部轮廓、五官比较立体的人,则适合鼻子比较立体,鼻尖比较翘,鼻梁也要突出一点。

最后就是需要注重细节、追求精致。鼻整形难度体现在有很多需要注意的细节。比如鼻梁到鼻尖的过渡,过渡怎样才能真实呢?鼻尖的高光表现点是由两个相聚约0.6厘米的表现点组成的梭形高光表现区,这是鼻部最高点。向下通过鼻尖下小叶向鼻小柱过渡,向两侧通过软三角向鼻翼过渡,向上通过把鼻尖上转折向鼻梁过渡。鼻子有太多的细节需要医生把握清楚,并在手术中能把这些细节考虑到才行。鼻子位于面部正中间,影响面部所有角度的美观度。细节追求越多,鼻子就会更加真实自然。

主持人:这种鼻整形的审美是如何演变而来的?

汪志强:早期技术在无法把鼻尖做的很完美和很安全的情况下,只做隆鼻,或者使用L型假体塑造出不自然的鼻子,鼻子的弧度也很生硬。当我们可以很好的使用软骨等材料来雕刻鼻尖时,就开始做鼻综合,在处理鼻尖时做到更自然更安全,鼻梁到鼻尖的弧度也有了自然的弧度。这就是我们最早的鼻尖与鼻梁关系的审美变迁,这个变迁是技术的一个变迁。到后面顾客审美需求升级,从直挺的鼻梁喜好转变为稍微有点弧度的鼻梁。医生在手术的过程也有自己的特殊性和阶段性。所以真正好的鼻整形应当遵从个体五官特点以及个体的要求综合考虑后再来进行设计。如果顾客五官比较平,鼻子带点弧度会更好看;如果顾客五官立体,直一点的鼻子会更适合。鼻梁是根据个体的五官特点实现的。

主持人:如何选择靠谱的鼻整形医生呢?

汪志强:除了证书齐全和手术经验外,还要看顾客满意率。比如真实案例作品数量与质量。当然,充分沟通是手术成功的一半,顾客一定要把自己的需求跟医生诉说,让医生充分了解求美者的真实想法和诉求才能设计出合理的鼻整形方案。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汪院长的分享,同时也感谢大家的关注,再见!

汪志强:再见!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