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

重庆江北:集聚智慧高质量推动企业上市

2022年08月06日12:11 |
小字号

为助力西部金融中心核心承载区建设,8月5日,重庆市江北区举行高质量推动企业上市暨《重庆上市公司发展报告(2022)》编撰工作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江北嘴财经供图

据了解,在重庆市金融监管局等市级部门指导下,江北区金融办会同区财政局、区经信委等方面联动推进企业上市工作,竭尽所能提供良好的上市条件,扎实推动企业上市工作,助力更多优质企业上市,共推江北高质量发展。

今年6月6日,重庆股权服务集团在江北嘴揭牌成立,标志着重庆涵盖上交所、深交所、北交所、区域股权交易市场的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西部金融中心核心承载区要素市场进一步健全。目前,全区拥有境内外上市公司13家(其中境内上市11家),截至8月5日收盘,江北区11家境内上市公司市值5104.11亿元。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建议,要细化推动企业上市的财政奖补政策,将财政奖补尽可能前移至企业上市培育初期;要释放拟上市企业的财务规范成本压力,将相关压力适当延后至企业上市后;要积极引导上市公司在规范化经营、研发与营销、人才吸引等方面取得的正向变化,积极发挥上市公司的“头雁效应”。

目前,《重庆上市公司发展报告(2022)》(以下简称“报告”)编撰工作已经基本完成,计划今年10月前后出版并正式发布。《报告》将继续由重庆上市公司协会、重庆市注册会计师协会、重庆市律师协会、重庆江北嘴金融促进会担任指导单位,西部金融研究院、江北嘴财经智库出品;西部金融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人民大学原副校长吴晓求教授,江北嘴财经智库理事长、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军教授也将继续牵头并担任总顾问。

西部金融研究院、江北嘴财经智库秘书长,《重庆上市公司发展报告》主编陈银华表示,将积极为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与政府有关职能部门、专业服务机构、要素市场、股权投资基金等组织搭建沟通交流互促平台,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经济证券化水平发挥智库效能,积极助推江北乃至重庆资本市场的高质量发展。(向诗佳)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