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重庆天佑成立“儿科名医工作室”

2022年08月08日17:07 |
小字号

为推动儿科医疗事业发展,助力儿童健康成长,日前,由重庆天佑儿童医院主办的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俄红君教授儿科名医工作室揭牌仪式暨儿童多动症抽动症精准医学临床诊治交流研讨会在重庆天佑儿童医院内举行。

据了解,签约此次儿科名医工作室的专家俄红君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定医院儿童保健科主任,30多年致力于儿童行为发育和内分泌等儿科慢性病的临床诊疗和研究,在语言发育迟缓、自闭症、多动抽动症、智力障碍等儿童神经行为发育性疾病方面经验丰富。

签约现场。重庆天佑儿童医院供图

签约现场。重庆天佑儿童医院供图

此外,儿童多动症抽动症精准医学临床诊治交流研讨会也同期举行,就儿童多动症、抽动症诊疗研究的发展与新机遇进行探讨交流,并示范教学如何与患有儿童神经行为发育性疾病的孩子互动,进一步了解这些孩子的行为意愿,以帮助到患者更好地进行治疗。

俄红君表示,目前儿童发育行为的普遍问题主要出在情志方面,突出表现为多动症、抽动症、焦虑症等。对此,希望通过搭建工作室平台的方式,联动北、上、广、渝的儿科专家坐诊,从医生诊疗、家长科普教育、医教康家结合等方面为多动症、抽动症、自闭症、语言发育迟缓等特殊患儿把好“健康脉”,将医教康家疗法有效结合起来,帮助孩子尽早康复,提高整个西部地区儿童行为科疾病的诊疗水平。

揭牌仪式。重庆天佑儿童医院供图

揭牌仪式。重庆天佑儿童医院供图

目前,重庆天佑儿童医院将定期开展“名医工作室”专家坐诊,除了看诊外,还将积极联动互通,下沉优质医疗资源,进行学术讲座、病案讨论、康复技能培训、查房会诊等培训,并通过临床带教等形式,加强培养专业技术人才,提升医疗保健服务水平。(重庆天佑儿童医院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