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重医附属璧山医院互联网医院上线

2022年08月08日17:19 |
小字号

近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璧山医院(重庆市璧山区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上线暨中华医学会结核病学分会互联网专业委员会义诊活动举行,医院互联网医院正式启用。

活动现场。胡悦建摄

活动现场。胡悦建摄

活动现场,医院妇产科、儿科、神经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感染性疾病科义诊医师、药学部临床药师为群众提供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和初步筛查,同时,还针对就诊群众提供互联网医院挂号、问诊等操作指导,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落到实处。

据悉,该院互联网医院已开通网上专家问诊、复诊开药续方、健康资讯宣教等模块,实现了医患线上多形式交流互动,为患者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全流程服务。

通过互联网医院,专家的出诊方式将更加灵活,专家由原来固定时间坐班出诊,拓展为固定时间出诊和线上问诊,充分利用了专家的业余时间,服务更多患者。目前,已有妇产科、儿科、神经内科等6个专科50位专家开通了网上咨询服务,其中,副高职称以上专家占半数以上。

“复诊患者在互联网医院就诊后,医生、药师可通过网络为复诊患者书写病历并下诊断,开立处方,药品可通过配送服务直接送药上门。”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开放200余种西药、中成药,并配备专业药师审方,严把用药安全,同时,配送上门的药品品质、规格、价格都与医院药房药品相同。

下一步,医院互联网医院将逐步完善各项功能,在提供线上复诊续方、线下药品配送等服务之外,拟将开展线上医保结算,实现部分慢特病线上报销。(陈俊)

来源: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璧山医院(重庆市璧山区人民医院)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