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川渝高竹新区金融行业首家支行正式挂牌运营

2022年08月08日19:41 |
小字号

8月8日,重庆农村商业银行渝北高竹新区支行在川渝高竹新区正式揭牌成立,成为川渝高竹新区金融行业首家挂牌运营的支行。

揭牌仪式上,广安市委副书记、川渝高竹新区党工委书记甘用德和重庆农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培宗共同为重庆农商行渝北高竹新区支行揭牌。重庆农商行渝北高竹新区支行位于渝北区茨竹镇中河街道1幢,属川渝高竹新区建设规划范围。支行下辖一级分理处1个,配有行长、理财客户经理、信贷客户经理及柜员共9人,可为川渝高竹新区企事业单位及群众提供存贷款、信用卡、电子银行、投资理财、生活缴费、国际业务、供应链金融、投资银行业务等综合金融服务,能够积极满足川渝高竹新区群众及企事业单位多样化的金融服务需求。

揭牌仪式现场。重庆农商行供图

揭牌仪式现场。重庆农商行供图

据了解,重庆农商行渝北高竹新区支行成立后,将延伸业务范围,创新金融产品,提升服务水平,以金融“加速器”助推高竹新区发展“加速跑”。张培宗表示,近年来,重庆农商行始终牢记“金融为民、服务实体”的本质本源,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率先成立高竹新区支行,积极践行金融国企责任担当,已向高竹新区意向授信300亿元,累计向区域内90余家企业发放贷款1.12亿元。同时,重庆农商行渝北支行还与四川农信广安办事处签订了《支持高竹新区建设战略协议》,携手探索银团贷款、普惠金融等五方面支持举措。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农商行渝北高竹新区支行也是一家绿色支行,将按照绿色银行建设标准,扩展厅堂营业面积、优化功能分区、增设自助服务机具,将绿色金融文化融入设计、运营及服务全过程,通过创新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加大绿色产业支持,为川渝高竹新区绿色发展提供高效金融服务,着力打造川渝高竹新区绿色金融服务样板和亮丽名片。

开业当天,重庆农商行渝北高竹新区支行为重庆永葆坤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和个体经营户胡建国发放了贷款,金额共计81万元。重庆永葆坤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法人李先生表示:“重庆农商行渝北高竹新区支行的成立对我们新区内的企业来说是件大好事,可以为我们企业发展提供更多的金融支持,提升了我们企业发展的信心。”

下一步,重庆农商行将以渝北高竹新区支行成立为新起点,持续推进金融改革创新,切实支农支小、服务实体,积极为成渝地区百姓群众和市场主体提供专业化、综合化的金融服务,努力将高竹新区支行建设成为试点支行、标杆支行、绿色支行,不断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新的更大金融力量。(向诗佳、谭念)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