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2年>>重庆消防

彭水消防现场督查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整改

2022年08月08日18:36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隐患整改工作,近日,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组织彭水县消防救援大队、属地街道对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现场督查。

督查现场。彭水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督查现场。彭水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督查组先后前往乌江商贸园汇景楼、琳海花园锦绣阁高层建筑小区,逐一对照问题清单,采取现场核验、交谈询问等形式,对重庆市政府暗访督查反馈的未开展疏散逃生演练、消防车道入口被车辆堵塞等隐患问题的整改落实进行了再督查。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督查组详细了解了各高层建筑整改资金筹集是否到位、隐患整改最新进度、目前已经整改完成数据及全面完成的最后时间等情况。相关单位物业负责人表示,将积极配合并加快推进整改,安排专人跟踪负责,限期将隐患闭环整改到位。

督查组强调,各责任单位要加大工作力度,在前期工作成效的基础上,针对存在的问题,不断探索,边工作边总结,加快节奏,全力以赴推进高层建筑消防隐患整改工作;各物业服务企业要建立微型消防站,按要求配齐器材,不间断开展防火巡查、检查,充分发挥多种形式消防队伍作用,提升高层建筑抵御火灾的整体能力。(李英)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