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石柱:部门联动 共促生活饮用水水质提升

2022年08月09日17:27 |
小字号

8月8日,石柱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和石柱县水利局就加强生活饮用水工程建设管理、供水单位监督监测等方面的工作举行专题座谈会。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县集中式供水单位水质抽检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石柱县水利局水利科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石柱县城乡集中供水现状,分析了全县生活饮用水水质抽检结果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

会议现场。石柱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供图

会议现场。石柱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供图

针对问题,石柱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和卫生部门建立健全信息共享、互相协作机制,强化供水单位项目建设的卫生预防性审查,严格工程质量,加快供水单位基础设施改造建设,全面整改。

石柱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表示,提升生活饮用水水质是进一步提高全县人民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的需要,建议水利部门继续推进农村饮用水供水工程的规划建设、技术改造工作,提升各区域制水供水能力;各供水单位要加强企业内部管理,把好质量关,通过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和加强人员培训等方式,不断提高制水质量。

下一步,石柱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加大对饮用水不合格的供水单位的监督监测力度,督促各供水单位严格、规范制水,确保饮用水卫生安全。(石柱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