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金融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银行开展“制造兴国 惠制强国”专项活动

2022年08月09日16:13 |
小字号

  为落细落实稳住宏观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措施,助力国家实现“制造强国”战略,中国银行结合银保监会《关于进一步推动金融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于2022年8月至11月期间开展“制造兴国 惠制强国”专项活动,以普惠金融制造业企业为重点目标群体,加大重点领域信贷支持,推动普惠金融业务提质增效。

据了解,本次活动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也将同步开启专项行动,重点支持四个领域制造业企业发展。一是围绕制造业设备更新和技改投入、制造业基础部件、先进基础工艺、关键基础材料和产业技术基础等领域加大支持力度,助力产业基础能力提升;二是围绕高铁、电力装备、新能源、船舶等领域产业链加大支持力度,助力产业链竞争力提升;三是围绕集成电路、航空航天、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机器人、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先进电力装备、工程机械、高端数控机床、医药及医疗设备等领域加大支持力度,助力产业优化升级;四是加大对制造业中绿色金融的支持力度,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国有大行,中国银行用实际行动践行普惠金融工作,已建立中银“惠如愿”品牌线上+线下产品服务体系,可为客户量身设计、提供单项或组合产品服务,满足客户多维度融资需求。本次活动重点向先进制造业及其上下游相关市场主体提供科创贷、专精特新贷、惠制强国贷、知惠贷、园区贷、接力通宝以及“惠如愿”系列线上产品服务,助力制造业企业减负纾困、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巫山:晚霞映江美如画
  人民网重庆8月9日电 (刘新吾、刘政宁)8月7日傍晚,在重庆市巫山县,晚霞映照在长江与大宁河交汇的宽阔湖面,如一匹红色锦缎,水天一色。一艘艘船只航行江面,宛若一幅美丽画卷。…
长江上游法律服务中心在重庆全面运行
  人民网重庆8月9日电 近日,随着重庆国际商事一站式多元解纷中心、欧洲重庆中心法律服务基地的入驻,标志着长江上游法律服务中心在重庆两江新区正式全面运行,前期入驻的相关法律服务单位也已开始运转。 据悉,该中心是重庆建设西部法律服务高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由重庆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联合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共同打造的长江上游首个集律师、仲裁、公证、司法鉴定、调解、破产管理、涉外商事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法律服务中心。…
重庆黔江:盛夏黄桃熟  农家采收忙
  人民网重庆8月9日电 (胡虹)重庆市黔江区濯水镇在乡村振兴中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由村集体和合作社牵头,盘活石漠化土地,建起1000多亩生态黄桃基地,种下早熟、中熟和晚熟3个品种的黄桃,并通过春赏花、夏采果的农旅融合,让黄桃成为了农民增收的致富果,实现了石漠化治理的生态修复与产业振兴的双赢效应。时下,正值中熟黄桃成熟,村民们忙着采摘供应市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