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

数字人民币助力成渝“美丽乡村”建设

交通银行在江津四面山落地数字人民币景区应用全场景

2022年08月10日17:25 |
小字号

近日,在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的指导下,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下称交行重庆市分行)联合江津区四面山镇政府、四面山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在四面山景区落地“数字人民币景区应用全场景”。同时,该行还选定成渝“美丽乡村”四面山镇林海村作为数字人民币试点示范村进行重点建设,进一步推进数字人民币与村民生活场景、文旅产业发展有效融合。

四面山景区位于重庆市江津区四面山镇,距重庆主城130公里,拥有世界自然遗产丹霞地貌,夏天温度宜人,是川渝人民喜爱的避暑纳凉之地。为支持四面山文旅产业发展,夯实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及周边金融服务水平,交行重庆市分行运用金融科技进一步拓展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在景区及周边打造数字人民币“先行先试”范例。

目前,该行通过线上应用互联、商户拓展和设立驻景区服务点,为游客提供数字人民币开通服务和数字人民币知识宣传普及行动,让四面山景区商户及游客体验到实实在在的优惠和便利。

开展“数惠四面山,成渝趣交游”数字人民币专项活动。交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此外,交行重庆市分行在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人民银行江津中心支行的指导下,围绕金融科技赋能乡村振兴,立足金融支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以四面山镇林海村为核心,辐射周边洪洞村、头道村,开展“数惠四面山,成渝趣交游”数字人民币专项活动,推动数字人民币在全镇全域试点,覆盖景区内食、住、行、游、购等场景,有效打通金融服务乡村的“最后一公里”。

工作人员向游客和商户普及数字人民币应用知识。交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交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针对前来江津四面山景区的游客,交行重庆市分行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活动,如通过数字人民币交通银行钱包购买景区门票可享受折上折后再减10元,在景区内使用数字人民币交通银行钱包消费可抵扣20元。

“今天我也赶了一回时髦,用数字人民币交通银行钱包购买门票,既方便又享受了优惠!”日前,四面山购票中心的一位游客拿着购买的门票开心地说道。

游客正在使用数字人民币钱包购买门票。交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交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自重庆启动试点以来,交行重庆市分行全力推动数字人民币试点落地工作,不断延伸数字人民币服务触角,持续创新拓展特色应用场景。下一步,该行将抓住重庆作为试点城市的政策红利,加大推广力度,支持实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服务民生需求,打造更加便捷畅通的支付场景,不断提升用户体验,让数字人民币更好地惠企利民。(张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烈日下的中欧班列“护航人”
  人民网重庆8月10日电 (胡虹)近日,重庆持续迎来高温天气,不少劳动者在高温的“烤”验下坚守岗位,默默付出。在繁忙的铁路车流中,位于重庆沙坪坝的兴隆场编组站北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西车辆段的货车检车员们穿梭其中,他们全天候在室外作业,每日头顶骄阳,不惧酷暑,对“中欧班列”车辆进行整备、检查,平均每人每天要检查包含中欧班列的25列车,1125辆车,行走3万多步,在热浪滚滚的作业场上用行动诠释敬业和担当,切实保障着铁路货车安全出行。…
重庆发布干旱灾害黄色预警 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
  人民网重庆8月9日电 (刘政宁、姚於)今日,重庆市应急局发布消息:据气象部门测报,7月以来,重庆市已出现两轮大范围持续性高温少雨天气,全市平均高温日数24.4天,全市平均降水量98.1毫米,较常年同期(204.6毫米)显著偏少5成。全市土壤耕作层(0~20 厘米)平均土壤相对湿度51.6%,达轻度干旱等级,中西部大部地区以及东部的梁平、云阳、奉节、巫溪、石柱、黔江、酉阳等区县部分地区土壤干旱已达中到重度等级。…
21岁女儿不幸离世,父母这个决定救了4个人...
  人民网重庆8月9日电 “女儿成功挽救了四个生命,将大爱传递,她永远是我们全家人的骄傲!”近日,重庆市沙坪坝区21岁女孩陈俊丽因突发脑出血抢救无效不幸离世,父母悲痛之余,无私捐献了孩子双肾、肝脏和肺脏,帮助4位器官衰竭患者获得新生…… 花季少女突发疾病 今年6月,陈俊丽收到了重庆交通大学的硕士录取通知书,正值花一般年纪的她,对未来充满了无限希望。8月2日,正在吃晚饭的陈俊丽突然头痛难忍,并出现了神志不清的情况,见状,家人立即把她送到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救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