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预防养老诈骗 璧山区卫生健康系统持续开展宣传活动

2022年08月10日11:25 |
小字号

近日,为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加大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力度,切实维护广大老年人的合法权益,璧山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各医疗卫生单位持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璧山区璧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大成广场以“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为主题,为老年人们发放宣传单或面对面讲解养老服务骗局、养生产品骗局、养老投资骗局、养老保险骗局、以房养老骗局,以及如何进行养老诈骗防范措施。

璧山区正兴镇中心卫生院在正兴街道对老年人发放养老防诈宣传单,普及养老诈骗常见套路和防范养老诈骗知识。

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组织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宣传培训会,要求全院职工要加强防诈反诈宣传,采取适合老年人特点、群众喜闻乐见、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将老年健康教育和防骗知识宣传融入临床诊疗工作,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为不断增强老年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璧山区卫生健康系统充分发挥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教育引导作用,现已常态化开展防养老诈骗宣传工作,截至目前开展宣传活动53场次,播放宣传标语、宣传片等公益资料5万余次,受益群众1.2万余人。(陈紫妍)

来源:璧山区卫生健康委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