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2年>>重庆消防

渝中消防开展绳索救援技术训练提升队伍专业救援能力

2022年08月10日18:20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消防人员绳索救援能力,提高应急救援战术水平,近日,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各消防救援站开展第三季度绳索救援技术训练。

训练现场。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训练现场。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此次训练重点围绕绳索救援基础理论、个人技能、团队协作等方面开展。针对实践应用中需要掌握的技术要点,各站重点组织开展了锚点选择、锚点制作、通过固定点、上升下降、过结换绳等基础技术科目实操训练,采取点对点示范、手把手教学,使参训人员对绳索救援技术有了进一步的熟悉和掌握。训练中,全体参训人员认真学习、积极提问,领会动作要领,取得了良好的训练效果。同时,在实操训练过程中,组训人员始终将安全放在第一位,由专人对绳索救援系统、参训人员状态实施全程监控,严格按照“先熟悉操作规程、后实践体验”的顺序,做好做足安全保护措施,确保作业绝对安全。

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负责人表示,本次训练有效提升了参训人员的绳索救援技术水平,进一步强化了队伍的专业化处置能力。下一步,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将始终坚持战斗力标准,着力人才培养,持续开展救援技术轮训,为今后顺利完成山岳、高空、地下等复杂环境下的救援任务打好基础。(陈竹)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