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万州新田港集疏运中心工程五条隧道全部贯通

2022年08月12日17:34 |
小字号

近日,经过600多个日夜的艰苦鏖战,由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万州新田港集疏运中心工程项目控制性工程新田镇隧道顺利贯通,至此,该项目的五条隧道全部贯通,标志着万州新田港铁路取得阶段性胜利。

此次贯通的新田镇隧道位于万州区新田镇境内,为单线铁路隧道,全长3485米,隧道进场施工以来,面临隧道断面小、作业时间短、爆破受管控、洞渣外运慢等客观困难,为确保施工安全和施工质量,项目部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洞内采取24小时三班倒作业,针对主要安全风险进行安全风险评估,按照各级安全管理规定开展各项安全管理工作。

此外,夏季施工,洞内受空间限制和混凝土、大型机械散发热量影响,温度高,项目部在增加大功率通风机的同时,采取冰块物理降温,洞内随时储备矿泉水、藿香正气水等防暑物品,劳务工驻地每日配置绿豆汤、降暑茶、西瓜等物品,严防中暑现象。保障工人身体健康。

据了解,万州新田港集疏运中心工程线路全长16.235公里。主要工程包括新三圣寺隧道、五桥隧道、荆竹园隧道、新田镇隧道和大坡隧道。新田镇隧道是万州新田港集疏运中心工程贯通的最后一条隧道,此次隧道的贯通,为万州新田港集疏运中心全线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万州新田港集疏运中心工程项目整体推进顺利,总体进度完成97%,路基完成97.1%,桥涵完成94.8%,隧道完成98.5%。(王凯)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