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交行重庆市分行全方位发力“适老金融助老服务”

2022年08月13日11:16 |
小字号

一直以来,交行重庆市分行积极履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在加强“适老金融”服务方面积极作为,全力提升服务质效。该行在交通银行总行2021年6月推出“交银养老”服务品牌后,结合自身优势与特点,一方面有针对性的为老龄客户提供专业化、可持续、普惠型、稳健型的养老金融服务,另一方面针对营业网点进行适老化改造,加强了老年客户的金融知识普及工作,让“交银养老服务”走进山城的千家万户,惠及巴渝老人。

网点工作人员贴心服务老年客户。交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网点工作人员贴心服务老年客户。交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为切实解决老年人金融服务方面“急难愁盼”问题,交行重庆市分行积极推动“交银养老”服务品牌落地,打造了一批“线上功能很好用、电话服务很便捷、网点服务很贴心、权益保障很安心”的交银养老服务示范网点,进一步为老年客群提供更贴心、温暖、便捷的适老服务。该行在营业网点内提供放大镜、老花镜、助听器、轮椅等适老物品,并在卫生间等区域安装扶手,尽最大可能保障老年客户的人身安全。与此同时,该行还为出行不便的老年人提供全面精准服务,如组织员工全面入户,收集辖区老年人等特殊困难群体信息和需求,全力打造有温度的“流动”金融服务。针对每一位到交行办理转账业务的老年人进行信息核实,守住老年人“钱袋子”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

网点为老年人配备防摔等专用设施。交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网点为老年人配备防摔等专用设施。交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在金融知识普及方面,交行重庆市分行着重面向老年群体开展金融知识宣教,帮助老年客户跨越“数字鸿沟”引导教学服务,助力老年客户线上办理业务和风险防范能力的提升,暖心的服务让老年客户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上门为老年人服务。交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上门为老年人服务。交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在适老金融产品开发上,交通银行研发了个人养老金融产品,为不同年龄阶段、不同收入水平、不同风险偏好的老年人群适配丰富的个人商业养老金融产品。

目前,交行重庆市分行正凭借线上适老创新,线下贴心服务的方式,深入了解老年客户需求,用实际行动践行“尊老适老,服务社会”的责任和担当,从实际出发,从细处着手,加大线上养老产品创新,用心做好线下贴心服务,树立有温度、有效率、贴心用心的交行形象。(陈路东)

交行重庆市分行 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