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教育资讯

重庆邮电大学“虹之翼”团队赴巫溪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22年08月13日19:12 |
小字号

8月8日至10日,重庆邮电大学“虹之翼”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农村留守妇女关爱帮扶项目团队走进重庆巫溪县土城镇和平村,开展重庆大学生2022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主题座谈会。重庆邮电大学供图

主题座谈会。重庆邮电大学供图

活动首日,项目团队和土城镇相关人员召开了以“农村留守妇女帮扶”为主题的座谈会。大家从地理位置、脱贫现状等方面了解了土城镇的相关情况,并且从区位分布、旅游资源、生态环境等方面对土城镇的优势进行了分析,还从经济收入、劳动强度、教育文化、心理问题、养老育幼、医疗条件、性别歧视等方面分析了土城镇留守妇女的现状。“虹之翼”团队指导老师、重庆邮电大学教授、全国模范教师刘秀伦从留守妇女公益项目基本情况,土城镇公益项目计划安排,后期持续开展留守妇女公益项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随后,“虹之翼”项目团队与土城镇签订了相互协作协议,以更具针对性、可行性、见效性的方案开展帮扶行动。

8月9日,“虹之翼”团队成员实地探访了当地部分困难留守妇女,详细了解她们的家庭、日常生活及身体健康情况,记录她们的生活和困难,并送上慰问金。团队成员表示,探访活动不仅对留守妇女家庭进行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对农村留守妇女进行精神上的关怀,更希望“活动能够唤起社会对农村留守妇女的关心和关爱,把对农村留守妇女的关爱延续下去”。

8月10日,“虹之翼”团队在土城镇和平村村委会开展“农村留守妇女关爱帮扶”主题活动。刘秀伦对“虹之翼”团队进行了介绍,表示将从“赋能”“赋心”“赋情”三个维度对农村留守妇女关爱帮扶,让她们自立自强,为乡村建设添砖加瓦。

主题活动上,为提高农村留守妇女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意识,项目团队开展了继承法、婚姻法、家庭教育、产业增收、网络安全等知识的理论宣讲和案例分析,帮助农村留守妇女了解法律知识、教育知识以及网络安全知识。(重庆邮电大学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