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农发行黔江分行实现全区首笔农发基础设施基金投放

2022年08月15日11:39 |
小字号

  8月13日,农发行重庆市黔江分行投放全区首笔农发基础设施基金5500万元,用于支持黔江区茶园水库工程建设,有效解决制约项目建设进度的资本金缺口问题。

茶园水库坝址位于太极湖一级支流香水河下游,为Ⅲ等中型水库工程,是重庆市水安全保障十四五规划的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5.52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枢纽工程和供水灌溉工程等。

为保障基金项目高效落地,农发行重庆市分行与黔江分行成立基金工作专班,倒排工期,确保工作顺畅高效。全行上下、前中后台联动协作,攻坚克难、加班加点、分秒必争,全力收集项目建设进展、行政审批等资料,48小时内完成了项目受理、调查、审查、审议、审批等流程,仅用时3天实现全区首笔农发基础设施基金的成功投放。

据悉,作为区域性重点水源工程,茶园水库是提高黔江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民生工程,对黔江区经济社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濯水和阿蓬江7.7万集镇人口、1200万人次景区旅游人口、濯水镇和太极乡0.67万农村人口饮水、5.72万头牲畜供水、2300亩农田灌溉用水问题。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持续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对接工作,挖掘区内项目潜力,充分发挥好政策性金融“补短板”作用,持续浇灌金融活水,为稳住地方经济大盘护航赋能。(陈姝姝)

来源:农发行重庆市分行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