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重庆机电智能制造公司:心怀工业脉络 志做工业之钉

2022年08月16日17:54 |
小字号

当今,数字经济快速发展,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业态、新平台蓬勃兴起,深刻影响全球科学技术创新、产业结构调整、经济社会发展。

重庆机电智能制造有限公司作为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长期以来心怀工业脉络,志做工业之钉。公司聚焦电子信息、汽车零部件、装备制造三大行业,深耕系统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智能装备和工业服务三大领域。其经过多年潜心研发打造出的“络钉工业互联网平台”,以提供优质出众的工业服务为宗旨,助力企业快速数字化转型升级,开启企业智造春天。

络钉工业互联网平台。重庆机电智能制造有限公司供图

络钉工业互联网平台。重庆机电智能制造有限公司供图

据悉,络钉工业互联网平台将在8月24日“2022年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现场首次发布亮相,面向电子信息、汽摩零部件、装备制造三大行业,提供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服务。

该平台围绕制造业“人、机、料、法、环”五要素,通过提供SaaS化工业软件、行业知识图谱、诊断咨询、制造资源共享等产品和服务,打破传统数字化转型思路,解决生产制造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计划排程费时耗力、生产现场缺乏实施管控、产品质量要求越来越高、物料及在制品追溯困难、设备效率难以最大化发挥、绩效考核及决策缺乏数据支撑等问题,助力企业快速进行数字化转型,实现降本增效。         

据了解,络钉工业互联网平台从开发之初便开创了一条自主研发,自主创新之路。

该平台面向中小企业,采用多种模式按需付费,具有成本低、上线快、易操作、可拓展、高可靠等特点,最快一周即可上线运行。

内置电子信息、汽车零部件、装备制造三大行业功能包及标准化作业流程,通过自定义属性系统可灵活配置以满足不同企业的实际业务流程需要。

同时,提供行业知识中心、备品备件中心、人力资源共享中心等应用服务,结合公司行业专家及资深顾问采用线上线下模式为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快、好、省的落地服务。

此外,该平台拥有原生工业土壤,背靠重庆机电集团,充分发挥企业制造优势,聚集上下游供应商和行业客户,进而带动生态汇聚,共谋产业发展。(孙启凡)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