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蒋国庆获“十佳精神科医师”称号

2022年08月16日16:03 |
小字号

近日,在第五届中国医师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国医师协会召开精神科医师分会第十八届会议,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主任医师蒋国庆荣获“年度十佳精神科医师”称号。

蒋国庆在会议中发言。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供图

蒋国庆投身精神卫生工作30年,现任中华医学会精神医学分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精神科分会委员,重庆医师协会精神科医师分会会长,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擅长儿童、青少年早期精神疾病的诊治,他潜心钻研、开拓进取、创新发展,在实践中探索疾病诊治的新技术及新方法。牵头成立了重庆市儿童青少年精神科、成人ADHD门诊,弥补了中心乃至全市的空白,具有较大的影响力。

蒋国庆积极推动重庆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指导全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及同伴支持社区康复工作开展,领衔团队获全国精神卫生防治技能竞赛团体第一;积极参与并指导多起突发重大事件心理救援。

据悉,“中国医师协会十佳精神科医师”评选表彰活动已经进行九届,在业内反响热烈,积极作用明显,本项评选旨在通过表彰为中国精神卫生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医师,为行业树立榜样和标杆,促进全国精神卫生行风建设,激励从业医师为发展我国精神卫生事业做出更大贡献。(沈晓炜、刘宝燕)

来源: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