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

中信银行:探索“数智化”全新体验

2022年08月17日15:15 |
小字号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消息,2022年初,《关于银行业保险业数字化转型的指导意见》正式下发,中信银行紧跟科技浪潮,不断加速探索交易银行,走出一条开放、互联、智慧的数字化发展之路。

产品线上化——提升综合服务能力

2019年,中信银行交易银行部成立。

为更好满足数字化转型时代下银行业务发展需要,该行加快推进科技与业务融合,仅一年半时间打造了包含30余项线上化、平台化的交易银行产品体系,服务覆盖客户全产业链条、全生产经营场景,实现了从线下到线上、从结算到融资、从财务端到客户端、从客户到行业的综合服务能力的提升。

渠道体验化——渠道触点交互持续改进

中信银行不断朝着打造一站式交易银行服务的思路拓展,通过科技全面赋能,构建起企业网银、银企直联、企业手机银行、小程序、公众号、开放银行(H5、SDK)为一体的一站式线上化渠道体系,并且针对渠道触点的交互特点在细节处持续改进。

通过统一业务登录入口,对公网银、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进行延展和打通,避免重复登录操作。此外,将网银后端特色功能微服务化,业务可自定义服务组合。

通过多维度数据分析,进行渠道用户旅程优化,提供交互式服务响应。针对于不同类型客户,提供标准服务+定制化服务。

数据资产化——打通业务与数据的“最后一公里”

经过不断对数据进行规整和沉淀,中信银行近年来加速业务全维度信息提取,打造了以客户为核心维度的数据体系与管理体系,打通了业务与数据的“最后一公里”。

对于几十万,乃至百万级的对公客群,该行以“五等七星”客户评级体系为依托,以大数据+AI技术为支撑,构建对公数据支撑体系和智慧经营体系,支撑精准化客户营销、跟踪产品运营以进行智能化产品推广,并提供差异化服务,进一步推动数字化、营销数字化、经营数字化建设。

体系生态化——提供数字化体验

中信银行坚持以人为中心,不断通过扎实产融协同合作,扩大服务半径,形成互利共赢合作关系。

其交易银行的数字化转型,不是以单一产品进行迭代或几项业务的叠加整合,而是通过重塑固有价值链和原有经营逻辑,使行业企业获取信息、产品和服务的方式整体进行一次升维,形成“生态层”服务模式。

中信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中信银行交易银行计划于近期发布“生态”产品服务体系。这是继践行“交易+不止于金融”的再度升级,是对“亲密银企关系”的一次重要思考,更是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基建”。(中信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