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什么是声带肉芽肿

2022年08月17日14:44 |
小字号

近日,重庆仁品耳鼻喉医院门诊,3位患者在同一时间段接受声带肉芽肿的注射治疗。3位患者此前都受困于声带肉芽肿的多次复发,其中一位患者,更是从宁夏过来,注射一针后复查,肉芽肿消除了大半。

声带肉芽肿是耳鼻喉科临床上一种少见的良性增生性病变,发病率占嗓音疾病人0.9%~2.7%。

声带肉芽肿是声带突区域黏膜受损伤后声带黏膜发生溃疡,组织增生堆积形成。其在外观上与声带息肉无明显差别,但是因为该病病因较复杂,临床手术治疗效果不佳,患者常受多次手术之苦,还是反复发作。

声带肉芽肿的诱发原因较多,全麻手术插管、胃食管反流、长期慢性咽喉炎、胃镜等检查设备对声带的创伤和刺激、过度用嗓等。而且临床显示,手术治疗声带肉芽肿的复发率非常高。

患者早期可表现为咽喉部各种不适,如咽喉部疼痛、刺痛感、烧灼感、异物感,尤其在发声、咳嗽或清嗓时明显。进一步可发展为声音嘶哑,声音低沉,频繁清嗓等。如病情持续发展,肉芽肿持续增大,可引起喉梗阻、患侧声带固定,症状为憋气、声嘶加重、痰中带血等。(重庆仁品耳鼻喉医院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