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招商银行重庆分行首单乡村振兴票据发行

2022年08月17日15:17 |
小字号

近日,招商银行重庆分行成功发行重庆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度第八期超短期融资券(乡村振兴),发行规模2亿元,发行利率2.79%,这是该行首单乡村振兴票据,票面利率创下了重庆医药债券利率新低,成为招行特色“投商私科”一体化经营的成功实践。

重庆医药是中央和重庆两级药品医疗器械定点储备单位,招行与其合作业务覆盖了传统表内贷款、无追保理、票据业务、并购贷款、债券承销等。随着集团的业务规模和市场份额的增长,重庆医药加速了融资渠道的拓展,2019年陆续启动了超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的注册发行。招行于2021年三季度开始为重庆医药承销多期超短期融资券,每期发行利率均达到企业预期,承销能力得到企业初步认可。

作为医药流通行业的全国知名企业,重庆医药一直深耕重庆当地区县医疗机构药品供给和配送覆盖的广度和深度,逐步实现了区县特别是脱贫摘帽地区的医药配送全覆盖,业务运营有力支持了乡村公共卫生服务,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作出了积极贡献。随着前期债券承销业务的成功落地,招商银行重庆分行和重庆医药共同探索创新合作新模式,最终达成乡村振兴票据的合作意向,并签署《乡村振兴债务融资工具合作协议》。

协议签署后,该行立即展开募集资金用途的梳理和发行窗口的选择工作,最终锁定8月初作为发行时间。在簿记建档当日,招商银行总、分行积极开展发行人和投资人的价格预期管理,通过总行投行部簿记人员的专业引导和价格沟通,票面利率不断下行,最终锁定了较低的票面利率,远超企业预期。

招商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笔债券的成功发行创下重庆医药历史票面利率新低,进一步深化了招行与企业的战略合作关系。未来,该行将充分发挥股份行“主力军“作用,遵循“四增”价值创造链,以其独有的“投商私科”一体化服务经营持续提升客户体验,以优质的金融服务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招商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