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警惕胃溃疡的这几个症状表现

2022年08月18日10:32 |
小字号

胃溃疡是一种常见的胃部疾病,它严重的伤害到胃壁黏膜肌层。患上胃溃疡,病人的疼痛非其他慢性胃病可比,也难以通过饮食、生活习惯的改善治疗。那么,胃溃疡的哪些症状表现需要格外注意呢?

重庆东大肛肠医院医生表示,提到胃溃疡,大家首要反应就是难捱的胃痛,其实胃痛已经是胃溃疡比较严重的症状,还有一些较轻微的症状,可以帮我们更早发现胃溃疡。

嗳气

胃溃疡患者多存在消化不良,吃饭后难以消化,食物积存发酵,产生气体,从而频繁出现嗳气、打嗝等症状。

反酸

胃溃疡的产生源于胃酸过多,患上胃溃疡后,胃酸过多的情况依然存在。患者有时会出现胃部、胸部烧灼感,这就是反酸造成的。

恶心呕吐

清晨起床后,胃溃疡患者易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有的患者会出现口腔酸味,这是因为呕吐或者干呕物经过发酵所造成。

出血

出血是胃溃疡区别于慢性胃炎的显著特点,严重者可大出血。也有一部分患者并非呕血,而是体现为黑血便。

腹痛

胃溃疡患者的腹痛多在进餐后出现,通常在上腹部左侧,一段时间后可逐渐舒缓,再次进餐后又可能会疼痛。

胃溃疡的危害

胃穿孔

胃溃疡是胃黏膜出现溃疡、糜烂症状的一种疾病,当溃疡抵达黏膜肌层,有可能导致胃壁穿孔,继而引发胃出血,严重者可休克。

食欲减退

与大多数慢性胃病一样,胃溃疡都可能引起患者消化不良、食欲减退等症状,如长期拖延,患者可因此出现营养不良、消瘦等症状。

贫血

出血为胃溃疡的典型特征,经常出血可引发贫血,造成患者头晕目眩、精神不振、四肢乏力的情况。

癌变可能

细胞不断受损并修复的过程中出现基因异变,是癌变的基本规律。胃溃疡患者的胃壁长期处于溃疡破损状态,癌变可能更高。

重庆东大肛肠医院医生提醒,胃溃疡等到疼痛剧烈,多是病情严重的信号,建议患者在出现胃部不适时尽早检查、尽早治疗。另外,胃溃疡患者日常一定要做好科学的保养和护理,避免进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以免病情加重。(重庆东大肛肠医院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