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璧山区妇幼保健院再次通过全国第一批分娩镇痛试点工作评估

2022年08月18日11:37 |
小字号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了对全国第一批分娩镇痛试点单位的第二次评估结果,璧山区妇幼保健院再次通过此次考核评估,这表明医院扩大分娩镇痛试点作用效果明显。

据悉,璧山区妇幼保健院作为璧山区唯一首批试点单位,发挥试点医院的示范带动作用,利用璧山麻醉质控中心这一平台将医院分娩镇痛的工作经验、操作规范推广分享给辖区接产机构,并现场授课指导,带动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区第二人民医院三家非试点医院开展分娩镇痛工作,推广分娩镇痛技术,发挥了积极示范作用。

无痛分娩宣讲场景。璧山区妇幼保健院供图

8月1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7部门发布指导意见,在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措施意见稿中,扩大分娩镇痛试点再次成为国家的关注点。璧山区妇幼保健院麻醉科主任江艳表示:“为进一步规范分娩镇痛的诊疗行为,优化分娩镇痛整体流程,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保障孕产妇的安全。在做好本院分娩镇痛的基础上将分娩镇痛技术向其他医疗机构推广,充分发挥试点医院的带头作用。力争在2025年全区分娩镇痛率达到90%。”

分娩安全又不痛,成了众多准妈妈梦寐以求的选择。改变“宝宝的出生日就是妈妈的受难日”,使“妈妈和宝宝第一次约会由苦涩变成甜蜜”,是璧山区妇幼保健院一直以来的目标。

自2019年被国家卫生健康委确定为第一批国家分娩镇痛试点医院以来,璧山区妇幼保健院严格落实《分娩镇痛技术操作规范》《分娩镇痛技术管理规范》技术要求,不断分析、总结分娩镇痛经验,适时调整镇痛方案,为孕妈妈们带来了福音。(璧山区妇幼保健院供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