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江津区中医院举办“管下无栓-西南行-江津站”会议

2022年08月18日14:59 |
小字号

8月17日,“管下无栓-西南行-江津站”会议在重庆市江津区中医院召开。会议由四川省医药爱心扶贫基金会主办,重庆市江津区中医院承办,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最新要求的前提下,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

江津区中医院被授牌“下肢静脉曲张泡沫硬化治疗技术西南培训基地”。江津区中医院供图

会议邀请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赵纪春教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赵渝教授,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覃晓教授等近30名国内血管外科知名专家教授作为嘉宾,围绕血管外科疾病的诊疗经验、行业风向等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会议分为两个环节,上午在江津区中医院院区开展了义诊和查房活动。

义诊现场。江津区中医院供图

参会专家作静脉曲张手术演示。江津区中医院供图

下午围绕“静脉曲张”“髂压&血栓”“血透通路”等内容开展专题讲座,专家们分别就下腔静脉滤器术后血栓的处理、静脉曲张、静脉血栓、内瘘瘤样扩张的治疗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就近年来各自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临床上遇到的问题的处理方法进行了充分探讨。

江津区中医院党委书记黄静表示,“管下无栓-西南行”项目,旨在建设西南地区外周血管介入学术交流平台,提升区域内血管介入相关医务人员专业水平,推动西南地区血管介入学科领域共同发展。随着中国社会老龄化的到来,慢性血管疾病发病率逐年升高,作为医务工作者,接下来的工作还很多、任务还很重,医院将谨记“厚德博术,精诚创新”的院训,学习新技术,开展新手术,希望在与会专家的指导下,不断提升医院的诊疗技术水平,更好地为渝西地区的群众服务。(严雪梅)

来源:江津区中医院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