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强国电单车”重庆多城推出“360”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保障机制

2022年08月18日19:54 |
小字号

“强国电单车”运营方松果出行积极进行运营管理升级,推出“三方联合、六大举措、实时清零”的“360”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保障机制,用实际行动做文明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重庆市大足区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街道上整齐摆放着的“强国电单车”。松果出行供图

重庆市大足区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街道上整齐摆放着的“强国电单车”。松果出行供图

因为便捷、实惠和绿色,“强国电单车”已成为全国多地民众短途出行的交通工具。然而,“强国电单车”不仅是交通工具,其中也蕴含着政、企、民三方共建共享共治的理念,共享电单车出行既是绿色出行方式,也是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的风向标。

“在运营过程中,政府部门积极发挥监管职责,我们企业积极按照政府要求进行管理,广大市民朋友在使用过程中越来越规范。”松果出行重庆市江津区负责人邹惠明介绍说,从2019年9月份松果电单车在江津区投放以来,越来越多的人养成了文明使用习惯,乱停乱放、多人骑行、未成年人骑行等不文明现象越来越少。

松果出行除了协同政、企、民三方发力外,还推出了“主动纳管、监管响应、网格管理、创文专岗、智能调度、文明劝导”六大举措助力各地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工作。

“每月我们都会主动向监管部门汇报运营情况,然后根据他们的反馈,有针对性地调整和整改,让‘强国电单车’在城市有序化运营。”松果出行重庆市大足区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人沈红瑞介绍说。

对于大家广泛关注的停车问题,松果出行在城市建立了“315”监管快速响应机制,与城管、交警等主管部门建立微信群等沟通渠道。当城市出现车辆不合规问题时,确保合规专员3分钟内响应,15分钟内到达现场,30分钟内处理完毕。

重庆市大足区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街道上,松果出行运维人员正在将“强国电单车”摆放整齐。松果出行供图

重庆市大足区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街道上,松果出行运维人员正在将“强国电单车”摆放整齐。松果出行供图

在运维方面,“强国电单车”运维团队将每个城市的服务区划分为若干个网格,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和岗位责任制度,坚持工作信息日上报制度,保障车辆停放有序,群众便捷骑行。比如在江津区,邹惠明依据当地实际,将面积7.13平方公里的服务区划分为9个网格。“这9个网格对应着指定的运维人员,他们会高频次进行巡逻,并及时处置车辆不合规问题。”邹惠明说。

共享电单车“有归宿”,文明城市更进一步。“强国电单车”配备了创建文明城市专岗,责任到人;针对用户用车需求多的热点街区,依托后台大数据,对车辆进行智能化调度;“强国电单车”运维团队会定期联合监管部门开展上大街劝导、进校园宣传等用户文明劝导活动,为城市文明、安全的交通出行环境“清障”。

此外,为了避免车辆堆积,“强国电单车”运维团队采取了“适时清零”策略。依据后台大数据,适时研判车辆停放状态,一有堆积及时安排运维前往处理;运维全员监控,一旦发现就近处置;在节假日时针对一些热门站点,安排专人值守适时处置。(孙启凡)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