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头图

江津:投入47万余元专项资金开展“炎夏送清凉”活动

2022年08月18日16:14 |
小字号

走访慰问德感工业园企业高温作业一线职工。江津区总工会供图
走访慰问德感工业园企业高温作业一线职工。江津区总工会供图

为进一步加强高温作业和高温天气作业职工的人文关怀,做好职工防暑降温工作,切实维护职工劳动安全和身体健康,7月以来,江津区各级工会组织纷纷开展“炎夏送清凉”活动,为一线职工送去工会组织的盛夏清凉,帮助他们安全度夏、清凉度夏。

活动中,各级工会组织聚焦物流、电力、建筑、环卫等高温作业和高温天气露天作业重点行业单位职工,以送清凉物资、送政策宣传、送法律维权、送健康培训等方式,深入重点项目建设工地、夏季保供单位、重点企业车间等积极开展“炎夏送清凉”活动,宣传职业健康知识,普及防暑降温法律法规,强化用人单位和职工群众劳动保护意识和能力,确保企业生产安全、职工劳动安全。

“至7月中旬活动启动以来,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共筹措资金47.874万元,陆续走访慰问50家行业单位,出实招关怀一线作业人员,推动企业有效落实各项高温政策,形成关心关爱劳动者的良好社会氛围。”江津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江津区总工会将持续以服务职工、服务企业为大局,进一步发动基层工会组织加大“炎夏送清凉”活动力度,不断满足职工多样化需求,把服务一线职工、关爱一线职工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提升一线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何菊)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