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

农发行万州分行落地当地首笔政策性金融工具

2022年08月19日11:26 |
小字号

8月17日,农发行重庆市万州分行投放0.2亿元农发基础设施基金,用于支持万州经开区高峰园供排水管网工程项目建设,助力撬动当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成为国务院确定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重大项目建设的措施以来,万州区首笔基金投放。

据了解,万州经开区高峰园供排水管网工程项目总投资2.17亿元,主要建设供排水管网,建设和购置供水、抽水泵站等。该项目建成后,将消除城市建成区生活污水直排、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设施空白区,完成高峰园建成区雨污合流管网改造,实现经开区污水管网全覆盖。一方面,拓展城市供排水范围和规模,保障供水水质,将满足万州区城市供水发展战略和拓展区供水安全发展;另一方面,强化水资源保护,巩固生态安全屏障,促进区域可持续发展,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今年以来,农发行重庆市万州分行聚焦国家水利发展战略,持续加大政策性金融支持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建设水利建设贷款“七优先”绿色通道,提升“水利银行”品牌形象。在总行、市分行的精心指导下,紧盯项目清单,开辟绿色通道,第一时间成立基金工作专班,全行联动、政银企协同,快速响应、倒排工期、层层落实、高效推进,再一次跑出农发速度。据悉,该项目将采取投贷结合方式,在基金额度0.2亿元的基础上,再申请农发行水利贷款1.7亿元。(熊雯)

来源:农发行重庆市分行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