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重庆华美开展庆祝“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

2022年08月19日18:24 |
小字号

8月19日,正值第五个中国医师节,重庆华美整形外科医院组织开展技能比武大赛、先进表彰大会、“礼”赞仁心等系列庆祝活动,旨在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激励医院医务工作者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职业精神,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青年医师技能大赛表彰活动。重庆华美整形外科医院供图

青年医师技能大赛表彰活动。重庆华美整形外科医院供图

“医生是一个高强度的职业,经年累月的工作很容易得职业病,比如我们整形科的医生,一上手术台就要连续几个小时保持低头弯腰的姿势,长此以往容易出现肌肉劳损,或者发展成颈椎、腰椎疾病。”重庆华美整形外科医院医务院长向贵平表示,“今年的医师节,我们在院内开展‘礼’赞仁心活动,为每位医生准备了一款符合人体工学的腰靠,守护他们的腰椎健康。”

实现高质量发展,高专精人才是核心、是关键。重庆华美将医师人才储备和梯队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打造了一支由老中青三代医师组成的医生队伍,5大塑美科室、22个重点学科齐头并进,“我们的陈德法副院长,作为全国第一批从事整形外科手术的医师之一,1999年就加入了华美并带领我们的医疗队伍不断发展壮大。”重庆华美整形外科医院技术院长潘宝华介绍。

陈德法(左)手术中。重庆华美整形外科医院供图

陈德法(左)手术中。重庆华美整形外科医院供图

医师节期间,重庆华美还开展了青年医师技能大赛、整形美容科和皮外开展外科缝合竞赛等,中医科和口腔科也分别进行了针灸技能大赛和口扫项目实操竞赛。

外科缝合竞赛。重庆华美整形外科医院供图

外科缝合竞赛。重庆华美整形外科医院供图

8名青年医师凭借优异的临床实操技能,在竞赛中脱颖而出并受到表彰。重庆华美整形外科医院整形科青年医师尤茜表示,“作为年轻医生,我们要时刻保持学习的习惯,不断提升技术,稳扎稳打,不辜负顾客的信任,用精湛的技艺帮助求美者圆梦。”(重庆华美整形外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