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孕妇呕吐厉害怎么办

2022年08月22日14:41 |
小字号

很多女性在怀孕的时候都会有早孕反应,呕吐就是其中一种。孕妇呕吐的症状因人而异,有的只持续一段时间,有的却症状严重,长时间恶心呕吐。那么,孕妇呕吐厉害应该怎么办呢?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妇产医生高雪清表示,妊娠呕吐又称恶阻,是指妊娠早期出现的恶心、呕吐、头晕厌食,甚或食入即出者,一般在怀孕12周之前现象比较明显。主要是由胃失和降,冲脉之气上冲所致。有不少人认为,孕妇不吃东西或少吃东西就可以防治恶心呕吐,还有的孕妇因怕呕吐就不想进食。实际上不进食不但不能减轻呕吐,而且还会使孕妇缺乏营养供给,对母婴都不利。

孕吐厉害怎么办

剧烈的孕吐可以使用针灸法缓解,生姜、柠檬等也可以缓解孕吐,在饮食上要注意少吃多餐,适当服用药物等。孕妇也要注意运动,做一下保健操可以减轻早孕反应。

如何缓解孕吐

常备易消化的零食

孕妈可以在身边带点易消化的零食,如苏打饼干、吐司等,可在睡前吃点。这样第二天早晨起床时不会因为空腹感而出现恶心、呕吐的情况。

饮用新鲜蔬菜汁、果汁

孕早期,孕妈的消化系统在慢慢变化。苹果汁酸甜爽口,可促进消化,增进食欲。芹菜汁可为孕妈补充大量叶酸。

按摩内关穴

内关穴位于手腕横纹向上三指宽处。孕妈只需用拇指稍用力向下点压另一侧的内关穴,继而旋转揉动,以产生酸胀感为度。按摩内关穴可宁心安神、理气止痛、有效地缓解孕吐。(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