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重庆农商行:优化创业担保贷款流程 助力新市民创业创收

2022年08月22日17:19 |
小字号

“感谢重庆农商行发放的创业担保贷款,不仅迅速解决了我的资金难题,还让我享受到政府贴息,节约融资成本,让我们外来的创业者更有底气了。”日前,武隆区进城创业的周女士在新升级的服装店里由衷地感谢重庆农商行为她提供的金融支持。

据悉,周女士在武隆城区经营一家女装店,近年来随着线上购物的兴起,加之疫情的影响,到店购买服装的人越来越少。为谋求发展,周女士决定改变经营策略,将目标客群转向更注重品质、偏好逛实体店的成熟女性。于是,她便筹集资金加盟了新品牌并升级了装修,重装开业不到一个月,便吸引了一批新客户,眼看生意越来越好,周女士重拾信心,准备在秋冬季大干一场。但问题来了,订购秋冬装的资金需求较大,前期品牌升级已支付了大量资金,如何解决订货的资金缺口成为眼下亟待解决的问题,周女士焦急万分。

就在此时,重庆农商行武隆支行正在开展“五走进”活动,走街串户宣讲新市民金融服务政策,摸排融资需求。当了解到周女士的实际情况后,随即向其推荐了创业担保贷款。据介绍,创业担保贷款由市小微担保公司提供保证担保,自然人最高贷款金额2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3年,按期结息、到期还本;并实现线上申请、智能审批、快速到账、政府贴息……这些特点让她眼前一亮,但还是心存疑虑:“办理贷款一般提交资料都要很长时间,我月底就要打货款,还有不到5天的时间了,不知道贷款能不能申请下来?”

重庆农商行武隆支行客户经理向周女士介绍创业担保贷款相关政策。重庆农商行供图

重庆农商行武隆支行客户经理向周女士介绍创业担保贷款相关政策。重庆农商行供图

为了及时满足周女士的信贷需求,重庆农商行武隆支行工作人员当即引导周女士通过“重庆人社”App提交了创业担保贷款线上申请,并及时与区人社部门和市小微担保公司进行对接,共同开通办贷绿色通道。周女士贷款申请经区人社部门初审通过后,支行工作人员当天便上门一次性收集了贷款所需资料、完成了贷前调查,并在系统中发起了审批流程,不一会周女士便收到了贷款审批通过的短信。

“真没想到贷款这么快就批下来了。客户经理告诉我,农商行又对创业担保贷款的流程进行了优化升级,进一步缩短了办贷时间,起初我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没想到效率这么高。”很快,周女士成功支用贷款20万元,资金一到位,她立即拨通了订货电话、转出了订货款。目前,新款服装正陆续到货,周女士还招了三名店员,生意越来越红火。

据悉,为了向广大新市民、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等市场主体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办贷服务,近年来,重庆农商行持续通过科技赋能,不断优化创业担保贷款办贷流程,在全市率先实现创业担保贷款线上申请并与市小微担保公司实现系统互联互通的基础上,今年5月又新上线创业担保贷款自动审批功能,办贷时长较以往再次压缩了1-2个工作日,进一步提升了办贷效率和客户体验。今年以来,重庆农商行累计发放的创业担保贷款超过21亿元,占全市的80%以上,切实为服务“稳企业、保就业”、稳住经济大盘注入了源源金融“活水”。

“下一步,在人行重庆营管部、重庆银保监局等上级监管部门的指导支持下,重庆农商行将继续围绕新市民多元化、差异化的金融服务需求,进一步加强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多措并举向新市民提供一揽子的金融服务,不断增强新市民的金融服务获得感,为助力新市民安居乐业、支持稳住经济大盘贡献新的更大金融力量。”重庆农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农商行 供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