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为什么皮肤易暗沉?

2022年08月23日11:06 |
小字号

不少求美者都有这样的经历:早上洗脸时皮肤白净细腻,擦了护肤品后到中午就发灰发黄,还有可能冒油,这是为什么?

重庆星宸整形美容医院皮肤科主任黄玲表示,刚洗完脸的皮肤,因为含水量最高,会显得皮肤白净清透,如果洁面产品的清洁力越好,白净的效果反差越大,也就是俗话说“透明感”的效果。

当皮肤受到一定能量的紫外线照射后,会产生变黑的效果,这个过程通常在几分钟之内会发生,意味着皮肤中存在的黑色素发生了转化,氧化变黑,该过程目前被认为与皮肤自身的自由基有关。

当求美者开始活动时,皮肤分泌皮脂、皮肤水分逐渐散失、粉底,防晒等产品和皮肤分泌的皮脂混合一起被氧化,皮脂腺分泌的皮脂是淡黄色,被氧化后颜色会加深,都会导致皮肤变黄。

预防措施

如果是干性皮肤,早晨的清洁避免使用强力洁面,如果可以的话,用无泡型乳液产品更好,减少清洁过程中和清洁之后的“水肿、脱水”效应,还可以使用含有足够量保湿成分和抗氧化成分的产品。此外,使用防护力足够的防晒产品能减少即刻晒黑效应。

如果是油性皮肤,早晨清洁产品的清洁力度应该弱于晚上,建议油性皮肤的求美者不要追求把脸洗得过于干燥,并且可使用含有控油成分加抗氧化成分的产品作为防晒之前的准备。防晒产品尽量优先挑选物化结合或者是物理配方。(重庆星宸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