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重庆妇幼健康文化 松山医院跻身前三甲

2022年08月24日11:30 |
小字号

为响应国家妇幼健康文化特色单位建设要求,推动妇幼健康事业进步,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重庆松山医院(原北部宽仁医院)积极开展妇幼健康文化建设,组织形式多样的科普文化活动,由医教部牵头组织申报,经过多方考察评审,松山医院代表两江新区参加全市评比,通过书面审查,重庆市卫健委筛选出13家医疗机构现场答辩,最终重庆市妇幼保健院、重医大附一院+儿童医院联合体与重庆松山医院分获前三甲。

考察评审现场。重庆松山医院供图

近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领导一行七人,莅临重庆松山医院,对医院妇幼健康特色文化单位建设情况进行现场考察评审。评审过程中,考察领导对医院文化建设、党政建设、价值观推行、妇幼健康文化建设等多方面进行全面深入考察与审核。

重庆松山医院积极推动妇幼事业发展,牢记“一切为了妇女儿童健康”的初心与使命,落实健康中国建设各项工作任务,推进妇幼健康促进活动,普及妇幼健康知识,积极参与医改。

妇产科、儿科医护团队,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妇幼保健知识科普公益活动,践行“医者仁心”的担当与使命,护佑“妇幼健康”,造福千万家庭。

全方位科普理念

松山医院自建院之初,就非常注重公益科普活动。设置“星火计划”志愿者办公室,举办“松果孕妇学校”、“健康文化节”、“护士节义诊”、“医师节义诊”、社区义诊等大型公益活动。

妇幼服务科室积极践行“人人讲科普、处处有科普”的服务理念,各岗位医护人员将科普知识宣讲,渗透入多种医疗服务中,重视妇幼诊疗环节的科普患教,线上、线下活动相结合,用正确的保健知识,引导妇女儿童健康发展。

大妇幼服务模式

松山医院以妇幼健康为中心,树立“大妇幼、大健康”的发展理念,坚持“防治结合”,加强健康教育。重视电话及出院随访工作,建立精准客户健康服务群20余个,覆盖近5000人次,为客户提供长期健康咨询服务。

妇产科积极开展出院随访、延续护理服务,为肿瘤化疗结束的患者“举办庆贺新生”的仪式活动等,让更多女性,体验充满人性化关怀的医疗健康服务。

高水平专家技术

妇儿团队拥有一批仁心仁术的专家,他们拥有多年大型医院妇幼临床服务经验,成功救治多例HELLP综合征、完全性前置胎盘、新生儿重症肺炎等疑难病例。

高水平的专家技术,完善的产房设施、NICU新生儿重症监护室,以及麻醉科、手术室、重症医学科、输血科等平台支持,让“母婴安全”更有保障。

人性化服务环境

松山医院拥有人性化的服务环境,温馨的妇产科门诊区、独立的产房区域,先进的LDRP 待产-分娩-恢复-产后一体化产房,充满童趣的儿科门诊区,精细化儿保独立诊区,NICU新生儿重症病房,儿童家庭式病房,日间蓝光病房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可满足年轻一代母婴人性化就诊需求。

全生命周期精品妇幼

未来,医院将积极推进妊娠期糖尿病、妊娠期高血压等专病门诊的开展,积极建设更年期保健、妇科微创、产儿科一体化生育全程服务等多学科合作特色专科;为更多女性提供生命全周期精准服务。(重庆松山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