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眼睛胀痛视力急剧下降 眼科医生指出:急性青光眼需即刻就医

2022年08月24日11:32 |
小字号

80多岁的陈婆婆在5个月前上厕所时不小心摔了一跤,当时只以为身上受伤,不能下地行走。谁料到不久之后眼睛出现胀痛,视力逐渐下降。陈婆婆以为是老人常见白内障,又听信邻居觉得白内障要完全看不到才能做手术,于是就在家忍了长达三个月。结果眼睛越来越看不见,生活都快不能自理,这才告诉子女,急忙来到重庆南坪爱尔眼科就医。

南坪爱尔眼科青白科副主任周晓虹检查后发现,陈婆婆视力已经没有光感,眼压都在60mmHg以上,双眼都是急性闭角型青光眼发作。因为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视神经在高眼压下已经完全萎缩坏死,无法修复。

急性闭角型青光眼在刚开始发作时,眼睛会突然的胀痛,发红,视力急剧下降,看灯光有彩虹样光环,严重的还伴同侧头痛,甚至恶心呕吐,眼压一般会超过50mmHg以上,这时需要紧急抢救处理。持续超过48小时的高眼压会让眼睛彻底失明,不能恢复。

周晓虹提醒,最近天气炎热,导致人的情绪烦躁焦虑,睡不好觉,闭角型青光眼容易急性发作。日常要注意防暑降温,保持心平气和,不要关灯看电视看手机。青光眼急性发作后只要得到及时的救治,约90%的患者都可以保存有用的视力,不至于双目失明,生活不能自理。另一个就是不要以别人的经验来代替专业医生的检查,如果出现上述症状,视力急剧下降,一定要及时到眼科就诊,以免耽误救治时机造成莫大的遗憾。(重庆南坪爱尔眼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