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紫光汇智智慧应用场景 助力重庆建设“智慧名城”

2022年08月24日16:39 |
小字号

8月22日,2022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开幕。紫光汇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携多个智慧应用场景亮相本届智博会,助力重庆“智慧名城”建设。

紫光汇智展区以“汇思想·智万物 AIoT赋能智慧应用”为主题,展示多领域智慧场景解决方案的典范实践,以AI视觉、IoT物联,实现多维数据的共建共治共享,服务各行业数字化、智能化建设。

紫光汇智展区。紫光汇智供图

紫光汇智展区。紫光汇智供图

在城市场景智慧化应用上,紫光汇智展示了以AIoT为基座,深入各领域场景的智慧交通、智慧园区、智慧工地、智慧矿山等解决方案。

其中智慧全息路口,是城市智慧化的重要切入点,其基于三维地图搭建路口数字孪生基座,通过路口智慧感知单元提升路口全息感知能力,提供路口全息视角、信控评价、安全评价、路口评价业务能力,面向交通秩序管理、交通信号优化、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业务提供大数据支撑、辅助决策建议,提升路口通行效率,提高路口交通安全性。

同时,紫光汇智还分享了城市智慧环保方面的解决方案,在实现住建对工地安全监管的基础上,全方面监控工地扬尘污染实时情况,整合视频监控、大气微站、塔吊监测、多维喷淋、劳务实名等子系统,通过工地运营系统的智能线上巡检,AI分析,线下巡视等手段,对工地的环保、安全、人员等问题进行全面管控。

作为领先的政企数字化转型服务提供商,紫光汇智依托紫光集团“八大业务板块”全生态产业链,围绕新华三、紫光华智的云技术、AI视觉和IT基础设施,融入物联、生态,构建立体感知、全域协同、精准研判、持续进化、开放合作的AIoT智能体,深耕场景智慧应用,在公共安全、城市管理、园区管理、交通管控、企业管理等领域,提供软硬件+服务一体化交付方案。(陈卓)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