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

战高温 送甘露

工行重庆市分行“脐橙贷”精准助力脐橙种植户抗旱达产 

2022年08月25日15:40 |
小字号

“今年这个干旱,已经把好多脐橙都干没得了,现在工行‘脐橙贷’资金到了,可以帮我们把树保住了!”近日,奉节县一脐橙种植户看着到账的信息,脸上露出了久违的喜悦。

今年7月以来,长江流域出现持久高温天气,“脐橙之乡”奉节县部分灌溉水源干涸,给全县脐橙种植户带来了严峻的挑战。脐橙种植户急需资金购买抽水机和水管,从附近的低水位长江和低水位的大水库抽水来抗旱保收。

工行重庆市分行辖属奉节支行积极响应奉节县抗旱保收号召,安排专人对接,为脐橙种植户排忧解难,利用创新金融产品“脐橙贷”及时为脐橙种植户提供“金融活水”,让脐橙种植户减少损失,助力保收。

工行工作人员赴脐橙种植地查看情况。工行重庆市分行 供图

工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脐橙贷”是工行重庆市分行针对重庆市奉节县脐橙产业种植相关的农户、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小微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的贷款,具有纯信用、成本低、体验好等特点,单笔业务最快当天就能完成放款,客户一次审批通过后即可通过网上银行循环支用。“脐橙贷”可以专项解决长期以来困扰奉节脐橙种植产业相关农业经营主体的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

近段时间以来,为尽快帮助村民抗旱保树,工行重庆奉节支行组建专项对接队伍,积极走访联系脐橙种植乡镇,为急需资金的种植户及时送上工行的“金融甘露”。该行还针对种植户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集中上门方式实地查看脐橙种植情况,从贷款申请到放款,在2天以内实现贷款投放,大大的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

奉节县朱衣镇砚瓦村的村支书表示,“工行脐橙贷就像我们的及时雨,不仅贷款利息低,减轻了我们的负担,更重要的是及时提供了资金购买抗旱设备,保住了我们的脐橙树,就是保住了大家的收入。”

资金到账后,村民购买的抗旱设备。工行重庆市分行 供图

截至目前,工行重庆奉节支行已受理脐橙种植户贷款资金申请82户,贷款金额1872万元,现已发放780余万元,均为信用贷款。(张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