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

重庆开展专项再贷款融资对接行动为交通物流行业纾困

2022年08月25日15:41 |
小字号

近段时间以来,为推动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迅速落地,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引导辖区金融机构开展交通物流市场主体融资对接专项行动,通过持续加强政策宣传、优化金融服务、增加信贷投放,助力重庆交通物流市场主体纾困。

重庆聪可安物流有限公司多年来主要从事矿泉水运输,现有挂靠的货车46辆。受近期疫情影响,运输成本大幅上升,有较大资金周转压力。农业银行重庆两江分行在了解到此情况后,积极宣传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相关政策,针对客户的资金需求,设计了综合融资方案,短短几天内,为其发放抵押e贷400万元,年利率仅3.8%。“感谢人民银行出台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政策,感谢农行的大力支持,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聪可安物流负责人说道。

2022年6月14日,建设银行重庆高新区分行走进金凤镇万千物流专业市场,面向73家物流企业宣传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政策并介绍信贷产品,为20余户物流企业建立逐户联系和提供一对一金融服务方案,其中2户物流企业现场获贷82.5万元。“感谢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政策支持,建行为我们发放的纯信用贷款真是及时雨。”获贷企业重庆世储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

建设银行走进金凤镇万千物流市场。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供图

重庆聪可安物流有限公司和金凤镇万千物流专业市场客户快速拿到优惠利率贷款,仅仅是交通物流市场主体融资对接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推动辖区金融机构深入货运物流企业聚集重点区域,走访交通物流企业、个体工商户和挂靠货车司机,向其宣传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政策和相关产品。同时,推动辖区金融机构针对交通物流市场主体的行业特点和金融服务需求,创新信贷产品、优化业务流程、开通办贷服务绿色通道,及时、高效满足其存量续贷和增量融资需求。

目前,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联合重庆市交通局、市口岸物流办等行业主管部门梳理形成三批共5.7万户交通物流市场主体融资需求白名单,并通过“长江渝融通”大数据系统精准推送至金融机构。同时,在“长江渝融通”普惠小微线上融资服务平台开通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快速申贷专属入口,市场主体可线上扫码提交融资需求,银行精准定制、快速抢单精准对接支持。2022年5月以来,撬动辖区金融机构为691户交通物流市场主体发放贷款18.6亿元。(张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