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孕妇补钙的常见误区

2022年08月25日15:57 |
小字号

孕妇缺钙是非常普遍的一种现象,随着人们对优生优育认知程度的加深,孕妇补钙越来越受到大家的重视。但许多准妈妈们仍对补钙会产生很多误区,如只进行膳食补钙、认为补钙越多越好等,反而加重了身体在妊娠期产生的更多不适。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妇产医生邓沁表示,一般从孕4月(即孕中期)就可以开始考虑补钙的问题,因为胎儿进入了快速增长期,骨骼和牙齿等发育都需要钙的支持,为了保证胎儿身长的正常增长,必须保证脊柱、四肢、头颅骨及牙齿的正常钙化(或骨化),就一定要有足够的钙盐。补钙的过程中,一些不好的习惯可能对钙的吸收会产生不好的影响,以下这些补钙的误区一定要注意:

补钙与补铁同时进行

如果有贫血症状,在吃富含铁的食品或服用铁补充剂时,不要同时服用钙补充剂或含钙的抗酸剂,钙会影响铁的吸收。由于牛奶中富含钙,服用铁补充剂时也不能用牛奶送服,可以选择在两餐之间喝牛奶。

空腹服用钙片

不要空腹服用钙片。随餐服用、饭后、两餐之间或睡前均可服用,晚饭后休息半小时再服用为佳,此时充分的食糜可干扰草酸,促进钙的吸收。另外,夜间血钙浓度低,睡前服钙也有利于钙的吸收。

钙与多维片同吃

孕妇补钙时最好不要服用其他多维片。多维片中一般含有其他无机盐,并且钙和铁、锌、镁和磷等都存在相互作用关系,比如钙可以抑制铁、锌等的吸收。因此,服用钙补充剂时最好不要和其他多维片同时服用。

吃完钙片后马上喝茶

吃完钙片不要马上饮茶。茶中的单宁会影响钙的吸收,不利于孕妇补钙效果。(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