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如何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2022年08月26日11:07 |
小字号

宝宝的睡眠对于宝宝的健康成长有很重要的作用,宝宝睡得好,才能长得更好,但是一些小宝宝的睡眠时间却比较短,而且睡眠时也很不安静,让妈妈们很是烦恼。那么,如何才能提高宝宝的睡眠质量呢?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儿保科主任沈洁表示,宝宝一旦过了六个月后,就基本上可以睡一整夜了,但是大多数的宝宝却还是依然会在夜里吃奶几次,还会时不时的哭闹。而想要让宝宝的睡眠更安稳,就要根据宝宝不肯睡觉的原因,不同情况不同处理。

睡眠环境不适应

室内温度过高或者过低、环境过于吵杂、卧室内灯光较明亮等,都会影响宝宝的睡眠。

生理需求没有满足

宝宝进食过饱或者饥饿、口渴,有排便、排尿等生理需求因素,都会影响宝宝睡眠。家长需要多多注意观察,满足宝宝的生理需求,慢慢让宝宝进入梦乡。

没有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首先,应从小培养宝宝良好规律的睡眠习惯,定时定点睡觉,睡前有一套相对固定的睡前仪式,这样都有助于宝宝建立良好的睡眠习惯。

其次,家长应该学会识别宝宝的睡眠信号,察觉宝宝的睡眠时机,在宝宝犯困但还清醒的状态下把他放到床上,让他入睡是关键。如果错过了宝宝的“睡眠时机”,进入“过度疲倦”阶段,宝宝会表现出兴奋、易怒、烦躁等情绪,要花更大的气力才能安抚和睡着。宝宝的“睡眠信号”有揉眼睛、打呵欠、目光游离、失去玩的兴趣等。

家长作好自我约束

如果家长下班较晚,不要在宝宝睡前逗宝宝,避免宝宝睡前过于兴奋。如果家长晚上习惯晚睡,建议调整家长的作息时间,顺应宝宝的睡眠需求,从而保证宝宝的睡眠。(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