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重庆银保监局发出倡议书:战疫抗灾担使命 金融服务守初心

2022年08月26日15:21 |
小字号

8月25日,重庆银保监局党委发出关于投身战疫抗灾的倡议书,号召金融系统基层党组织要发挥在大战大考中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疫情、旱情、灾情防控工作,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和生命财产安全。

倡议书倡议,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战疫抗灾责任感使命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深刻认识当前做好疫情防控、抗旱救灾、森林防火等各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牢牢把握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立大局意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做好战疫抗灾领域的金融服务工作作为当务之急、头等大事,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倡议书提到,强化组织引领,持续凝聚战疫抗灾强大合力。各级党组织要坚持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手抓,强化责任担当、拧紧责任链条,要通过划分党员责任区、成立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先锋岗等方式,广泛组织党员干部参与到战疫情、战高温工作中,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大力宣传疫情防控、防灾减灾、节能减排等科学知识和政策法规,全力做好基本民生、公共服务和电力企业的金融服务保障,建立灾害保险查勘理赔等绿色服务通道,简化理赔流程,最大限度降损挽损。银行业保险业各级党组织要利用营业网点“点多面广”优势,组织开展“送清凉、送关爱”系列活动,主动为防疫抗灾工作者、志愿者和户外劳动者提供防暑降温的场所和服务。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营业场所、机房库房等重点区域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全市银行业保险业安全稳健运行。

倡议书号召,主动担当作为,时刻冲在战疫抗灾第一线。广大党员要始终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踊跃参加街道、社区组织的防控工作,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带动身边群众共同参与,凝聚战疫抗灾的磅礴力量。要带头坚守在一线、奋战在一线、冲锋在一线,切实把做好疫情、旱情、灾情防控工作作为加强党性锤炼、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主阵地,让党旗在战疫抗灾一线高高飘扬。(张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