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2022创投成渝·发现金种子”企业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2022年08月26日17:35 |
小字号

8月26日,“2022创投成渝·发现金种子”企业评选活动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重庆股份转让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举行。本次评选活动由重庆股份转让中心、重庆科创投集团、上交所西部基地、深交所西部基地、全国股转公司北交所西南基地、深圳证券信息公司共同主办。

启动仪式现场。重庆股份转让中心供图

“发现金种子”企业评选活动发起自2020年,已连续两年举办,今年是第三年,面向川渝两地企业发起。“2022创投成渝•发现金种子”企业评选活动以“掘金双城 科创引领 发现价值”为主题,聚焦双城建设、强化双圈互动,助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引导创投资本、社会资本、信贷资金流向优质创业企业,深度发掘企业价值,扩大拟上市企业储备库,充分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功能,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据了解,本次活动预计持续四个月,将本着“掘金双城、科创引领、发现价值”理念,以严格公正的选拔程序,从企业上市潜力、投资价值、科创属性、社会贡献等方面,通过海选、初赛路演、复赛路演和决赛网络票选等四个阶段评选出获奖企业,共设置卓越金种子、成长金种子、科创金种子和上市金种子四个企业奖项。目前,活动已得到重庆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四川省投资基金业协会、重庆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四川省股权与创业投资协会、成都市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协会、浦发银行重庆分行、招商银行重庆分行、科融通V-Next、重庆科技金融服务中心有限公司、重庆广播经济频率等合作机构的参与支持,参选企业将获得专业机构提供战略规划、改制、投融资、上市培育、宣传推广等系列服务,还有机会获沪深北交易所专家现场调研,股权投资专家团亲赴企业把脉。

重庆股权服务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李大光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发挥了区域性股权市场在促进科技创新、实体发展、资本汇聚中的作用,是以新发展理念助力成渝双城金融机构合作的有力举措,将引导创投资本推动川渝企业做大做强,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再添金融动力源。(重庆股份转让中心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