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战高温助防疫 华夏银行重庆分行做好金融保障服务

2022年08月27日20:49 |
小字号

  近段时间以来,华夏银行重庆分行统一部署、全员行动,通过开展志愿服务、赠送防暑防疫物资、提供便捷金融服务等形式助力一线工作人员战高温抗疫情,为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和生命财产安全积极贡献力量。

开展志愿服务 协助全员核酸采集

近日,重庆市中心城区开展核酸筛查。华夏银行重庆分行的党员、志愿者们快速集结,下沉街道社区,与医护人员及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并肩作战,全力协助快速完成核酸筛查工作。

华夏银行重庆分行营业部党支部在江北区江北嘴紫御江山紫峰社区协助医务人员对现场参加采样的群众进行分组分队和秩序维护,当日服务采集核酸3600多人次。

华夏银行重庆分行营业部党支部到江北嘴紫峰社区核酸采集点进行现场秩序维护。华夏银行重庆分行 供图

华夏银行重庆两江支行、巴南支行、中山支行的志愿者们分别在江北区民心佳园社区、巴南区鱼洞街道、渝中区嘉西村社区担任志愿者,协助进行居民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核酸检测电话排查等工作。

华夏银行重庆两江支行员工在江北区民心佳园社区担任志愿者,协助开展居民核酸检测工作。华夏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筹集防疫物资 送到“战”疫一线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华夏银行重庆分行了解到不少疫情封控区域,部分防疫物资较为缺乏,于是,该行行领导亲自指挥、专业部门全力支持、各支行横向联动,共同筹集防疫物资送进封控区域,集结志愿者为防疫工作人员服务。

华夏银行重庆巴南支行了解到所在的龙洲湾街道急需防护服、防暑降温用品后,与市分行部门协同配合,封控区外、区内员工接力运输,最短时间内将物资安全送到了社区工作人员手中。

华夏银行重庆巴南支行采购防护服、防暑降温物资,支援防疫一线。华夏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华夏银行重庆沙坪坝支行主动与渝碚路街道取得联系,积极采买爱心工作餐,由沙坪坝支行、高新支行、客户一部6名可在管控区内活动的员工组成的志愿者小分队,顺利将500份工作餐送到周边20个防疫站点。

华夏银行重庆分行志愿者小分队为防疫站点工作人员运送爱心工作餐。华夏银行重庆分行 供图

此外,还有华夏银行重庆大石坝支行、两江金渝支行、九龙坡支行、加州支行、高新支行也积极与所在街道社区、服务单位联系,为忙碌在防疫、抗旱一线的工作人员们送去防暑防疫物资。

履行社会责任,提供便捷金融服务

近段时间以来,除了组织志愿者队伍参与到抗疫情、战高温的工作中,华夏银行重庆分行还为从事山火救援、疫情防控工作的消防、医护和政府工作人员定制推出专享消费贷产品,最低年化利率可达3.65%,并提供专人登门办理、绿色审批通道等便捷服务。同时,对受疫情影响在该行房贷暂时还款困难的抗灾抗疫人员,给予延期还款最长6个月的优惠政策,以有温度的服务惠及更多金融消费者。

华夏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以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和积极主动的履责担当,坚持金融为民,做好金融基础服务保障,以“华夏之爱”守护美丽山城。(张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