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什么是孕酮

2022年08月29日12:14 |
小字号

怀孕是一件幸福的事,怀孕后身体的各个指标也是深受众多怀孕女性关注的,尤其是孕酮,它是维持妊娠的重要因素。那么,什么是孕酮呢?引起孕酮低的原因有哪些呢?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妇产医生高雪清表示,孕酮又被称为黄体酮,还可以称为黄体激素、黄体甾酮、助孕激素等。孕酮属于孕激素,可以保护子宫内膜,是维持妊娠所必须的物质。在孕期,孕酮可以给胎儿的早期生长及发育提供支持和保障,且能够对子宫起到一定的镇定作用。孕期孕酮正常值是63.6-1272nmol/L(20-400ng/ml)。

引起孕酮低的原因

女性在胚胎早期发育的时候,是需要雌激素、孕激素、绒毛膜促性腺激素三个激素的,如果出现异常,会导致孕酮低。

黄体功能不全、肾上腺、甲状腺功能严重失调、胰岛素抵抗也是造成孕酮低的原因。

受精卵发育不良,易表现出孕酮偏低的情况。出现这种情况时宝妈不要盲目保胎。

如果子宫异常的话,也会导致出现孕酮低的现象。

压力过大、饮食不平衡、缺乏锻炼等都可能会导致孕酮分泌不足。

如何判断孕酮低

在孕期,孕酮的整体水平是逐渐上升的。但是,孕酮的高低会受到抽血时间、卵泡周围颗粒细胞数量等原因的影响,有时高有时低,但总体来说是呈现升高趋势。只通过一次测量结果就断定孕酮过低太过片面,如必要的情况下,需进行二次检查进行数据的对比。如果两次检查结果保持稳定或轻微的上下浮动则表明问题不大,但如果出现大幅度的下降,才需要考虑胚胎发育有问题,需要进一步的检查。(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