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垫江县人民医院开展紧急情况下护理人力资源调配应急演练

2022年08月30日10:31 |
小字号

近日,为进一步强化医院医护人员的急救意识,规范应急流程,提高医护人员应急救治水平、处置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确保紧急情况下患者就医安全,垫江县人民医院举办了紧急情况下护理人力资源调配应急演练。

应急演练现场。垫江县人民医院供图

此次演练模拟了因高速路上发生大型车祸,经急诊科分诊有9名患者入住创伤外科,其中1人病情严重,生命体征不稳定,初步考虑骨盆骨折伴失血性休克,需要立即做好抢救准备;其余8人不同程度外伤,其中一名患者袁某有渝北区临时管控区旅居史,预计10分钟后到科室。

演练分为三个场景:危重病人的救治、普通患者的处置及发现一名患者流行病学调查异常“绿码转黄码”的应急处理。通过医护协作,及时有序处置了该起大型车祸伤员救治。最后护理部、院感科、各科护士长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与总结。

应急演练现场。垫江县人民医院供图

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垫江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坚强执行力、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及疫情防控应对能力,进一步优化了应急处置流程。各科室护理人员也将以此次应急演练活动为契机,深入查找应急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总结应急实战经验,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垫江县人民医院供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