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农发行重庆市分行:金融活水润巴渝 服务三农显担当

2022年08月31日11:52 |
小字号

今年以来,农发行重庆市分行始终以实际行动,勇担社会责任和支农职责,在改革发展中实干担当、奋楫笃行,举全行之力,聚全行之智,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服务乡村振兴和稳住经济大盘贡献金融力量。

连日来,该行抓生产、促经营,稳步推进支农业务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先后与市发展改革委联合成立稳经济工作专班,联合印发用好政策性资金支持稳经济促增长的指导意见,与市水利局、市交通局等主管部门联合印发政策性金融支持全市水利建设和农村路网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与市交通局共同举行政策性金融支持农村路网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集中签约仪式,与11家区县政府签订基金投资意向协议。在总行服务稳经济大盘系列政策的精准指引下,该行还细化30条工作举措,聚焦重点支持领域,用好用足各项政策措施,组织开展了“稳住经济大盘 加快信贷投放百日攻坚”活动,按照“能投尽投”“应投尽投”原则,不断加大信贷和基金投放力度。

今年以来,该行已累计投放政策性资金389亿元,包括:投放各类贷款364亿元,同比多投136亿元,其中5月25日以来投放超130亿元;7月末贷款余额1982亿元,净增245亿元,在全市金融同业单位贷款增量中排名首位,占全市总增量的17%。投放农发基础设施基金25亿元,向重庆市“十四五”发展规划重点领域、重大建设项目输入“血液”,创下四个“首笔”记录:全国首笔运用政策性金融工具服务稳经济大盘、全国系统内首笔投贷联动支持重大项目建设、全市首笔基金支持国家150项重大水利项目、全市首笔基金支持汽车产业园建设,充分发挥了农业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坚决助力守住“三农”基本盘。(王俊逸)

来源:农发行重庆市分行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即日起 重庆进入公共场所均需查验“渝康码”
  人民网重庆8月30日电 (陈琦、刘敏、姚於)30日晚,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办协调调度组组长瞿强介绍了重庆关于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渝康码”验码工作相关情况。 瞿强介绍,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阶段,特别是近日相继发生的北碚区、南岸区、渝中区等地疫情,均为黄码人员未验码、未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进入农贸市场或商超引起传播,教训深刻。…
重庆疫情处于波动期 渝中南岸璧山启动核酸筛查
  人民网重庆8月30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30日晚,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8月30日0-19时,重庆市新增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渝中区1例、九龙坡区1例、北碚区1例、璧山区1例),其中2例在隔离管控的密切接触者中发现,2例在管控区域内人员中发现;新增3例无症状感染者(渝中区2例、南岸区1例),均在管控区域内人员中发现。…
重庆6区县暴雨 16条河流出现涨水过程
  人民网重庆8月3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连晴高温终于“退烧”。据重庆市水文监测总站监测,29日8时至今日8时,重庆开州、城口、巫溪、万州、潼南、合川6个区县出现暴雨,其中开州、城口2个区县出现大暴雨,东北部和西部其余部分地区小到中雨、局地大雨,东南部基本无降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