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鼻炎会让孩子变丑?专家提醒:可能是腺样体面容导致

2022年09月01日11:34 |
小字号

张先生的儿子今年9岁,他最近发现孩子嘴唇越来越厚,上牙齿向外凸出,鼻子也有点歪斜,便来到重庆弘医堂医院就诊。该院耳鼻喉科主任路鹏表示,很多家长因孩子面容变化较大而前来就诊,检查后发现绝大部分孩子都患上了鼻炎,鼻子经常不通气,睡觉时还喜欢张口呼吸。

路鹏介绍,年龄在14岁以下的少年儿童因正处在高速成长发育期,如果长期患有慢性鼻炎,会导致鼻腔不畅通而影响呼吸,白天会因鼻塞而情绪不佳,易发脾气。此外,鼻炎会促使腺样体肥大,导致孩子睡觉时张嘴呼吸,在气流的吹动作用下,使牙向外长,牙硬腭易发育得又窄又高,因此,孩子如果患上鼻炎,一定要及时治疗,否则拖延太久,就会像张先生的儿子那样形成腺样体面容。

不只是孩子,成人也要注意,经常张嘴呼吸的人,晚上睡觉易出现憋气症状,如果未呼吸足够的氧气,可能会引发各种心血管疾病,严重时会提高猝死风险。

需要注意的是,很多人用嘴呼吸,不仅仅是习惯问题,更是因为有鼻炎、鼻息肉、扁桃体肥大、腺样体肥大等影响呼吸的疾病存在。因此在改变呼吸习惯之前,应先把这些病治好。(重庆弘医堂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山城骑士”救火“坐骑”入藏重庆体育博物馆
  人民网重庆8月31日电 (刘政宁、姚於)今日,“山城骑士”体育文物专场捐赠及慰问活动在重庆市体育局举行。本次活动由重庆市体育局主办,多位参与北碚区山火扑救的志愿者亮相现场。…
即日起 重庆进入公共场所均需查验“渝康码”
  人民网重庆8月30日电 (陈琦、刘敏、姚於)30日晚,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办协调调度组组长瞿强介绍了重庆关于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渝康码”验码工作相关情况。 瞿强介绍,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阶段,特别是近日相继发生的北碚区、南岸区、渝中区等地疫情,均为黄码人员未验码、未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进入农贸市场或商超引起传播,教训深刻。…
重庆疫情处于波动期 渝中南岸璧山启动核酸筛查
  人民网重庆8月30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30日晚,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8月30日0-19时,重庆市新增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渝中区1例、九龙坡区1例、北碚区1例、璧山区1例),其中2例在隔离管控的密切接触者中发现,2例在管控区域内人员中发现;新增3例无症状感染者(渝中区2例、南岸区1例),均在管控区域内人员中发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