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工行重庆市分行高起点支持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

2022年09月01日11:18 |
小字号

近日,重庆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正式启动。工行重庆市分行以绿色金融支持新发展格局,助力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充分借鉴已建成试验区先进经验,提前谋划和布局本机构绿色金融工作,高起点支持庆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

强化顶层设计。工行重庆市分行推进绿色金融组织体系建设,成立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设立绿色金融专营机构,全面推进辖内绿色金融工作。先后出台了《关于全面加强绿色金融建设的意见 》、《关于加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金融服务的意见》、《关于印发绿色金融推进方案的通知》等多项政策,全面加强绿色金融建设。

做好融资服务。一是发挥工行集团优势,提供全产品、多渠道综合金融服务,支持绿色企业新建项目、市内外并购、产业基金等多元化投融资需求。二是建立绿色项目快速审批机制,制定利率优惠政策,优先保障信贷规模,推动绿色贷款快速增长。三是持续推进投融资结构绿色低碳转型,绿色贷款占比持续提升。优先支持长江大保护、清洁能源、节能环保、绿色交通、绿色建筑、循环经济、低碳经济等绿色经济领域的优质客户、重点项目。重点支持了长江生态环保集团长江大保护相关PPP项目、三峰环保垃圾焚烧发电、蟠龙抽水蓄能电站、黔江三峡五福岭项目、华电尖子山风电项目、华润石柱风电项目、神华国能重庆电厂环保迁建工程项目等一批绿色项目。

深化融合发展。工行重庆市分行不断深化线上线下一体化融合发展,通过融e行、融e联、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线上金融服务平台,构建起开放多元的场景服务生态。依托智慧银行生态系统ECOS,推出了借记卡换卡不换号、历史明细、资信证明、跨境汇款等一系列线上服务场景,通过业务全流程的订单化管理,推动金融服务方式、服务效率和服务内容大幅度地向低碳、低消耗过渡。

下一步,工行重庆市分行将牢牢把握政府、监管、企业、金融机构协同推进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的环境优势,积极主动作为,加强绿色金融产品服务创新,充分发挥绿色金融在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助力重庆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行重庆市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山城骑士”救火“坐骑”入藏重庆体育博物馆
  人民网重庆8月31日电 (刘政宁、姚於)今日,“山城骑士”体育文物专场捐赠及慰问活动在重庆市体育局举行。本次活动由重庆市体育局主办,多位参与北碚区山火扑救的志愿者亮相现场。…
即日起 重庆进入公共场所均需查验“渝康码”
  人民网重庆8月30日电 (陈琦、刘敏、姚於)30日晚,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办协调调度组组长瞿强介绍了重庆关于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渝康码”验码工作相关情况。 瞿强介绍,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阶段,特别是近日相继发生的北碚区、南岸区、渝中区等地疫情,均为黄码人员未验码、未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进入农贸市场或商超引起传播,教训深刻。…
重庆疫情处于波动期 渝中南岸璧山启动核酸筛查
  人民网重庆8月30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30日晚,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8月30日0-19时,重庆市新增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渝中区1例、九龙坡区1例、北碚区1例、璧山区1例),其中2例在隔离管控的密切接触者中发现,2例在管控区域内人员中发现;新增3例无症状感染者(渝中区2例、南岸区1例),均在管控区域内人员中发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