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过敏性鼻炎有哪些症状表现

2022年09月02日11:56 |
小字号

“特别感谢你们,多亏了你们的专业和认真负责的态度,让我摆脱了鼻炎的困扰。”近日,一位过敏性鼻炎患者为重庆弘医堂医院手写了一封感谢信。

据了解,该患者患过敏性鼻炎十余年,在换季或是盛夏进入空调房后不断打喷嚏,两个月前症状加重,到院治疗后病情好转,各症状均得到控制。

重庆弘医堂医院耳鼻喉科主任樊亚军介绍,每到换季时许多人都会有鼻痒、打喷嚏、流涕、鼻堵,还伴有眼痒、流泪等症状,如果这些症状反复发作,那很有可能是过敏性鼻炎。鼻炎可能会引发多种并发症,比如头痛、慢性咳嗽等,当鼻腔的生理功能受到影响时,人体的诸多功能也会随之受到影响。

过敏性鼻炎4大典型症状

鼻塞

程度轻重不一,单侧或双侧,间歇性或持续性,亦可为交替性。

嗅觉障碍

如果是由于粘膜水肿、鼻塞而引起者,多为暂时性。

大量清水样鼻涕

急性反应趋向减弱或消失时,可减少或变稠厚,若继发感染可变成粘脓样分泌物。

鼻痒和连续喷嚏

每天常有数次阵发性发作,随后鼻塞和流涕,尤以晨起和夜晚明显。鼻痒见于多数病人,有时鼻外、软腭、面部和外耳道等处发痒。

樊亚军表示,由于过敏性鼻炎症状和感冒十分相似,很多人都把过敏性鼻炎当成感冒治。但有个简单的方法进行区分,可以通过患病时间判断,如果只是简单的感冒,正常情况下一个星期左右就可以通过药物治愈,但是鼻炎却会反复发作,很多患者的发作时间较长,超过1个月甚至全年发病。如果患上过敏性鼻炎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就医,配合治疗。(重庆弘医堂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