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重庆科学城明远未来中学迎来首批“明远娃”

2022年09月02日13:56 |
小字号

9月1日,西部(重庆)科学城又一新学校投入使用。当天上午,重庆科学城明远未来中学校2022级初一新生入学仪式暨开学典礼举行,该校迎来首批200名“明远娃”。

重庆科学城明远未来中学校长王俊。雷键摄

重庆科学城明远未来中学校长王俊。雷键摄

“希望每一位同学都成为‘精神明亮,目及远方’的明远学子。”重庆科学城明远未来中学校校长王俊寄语学子,“精神明亮”是希望同学们积极向上,由内而外散发光芒。“目及远方”是希望同学们立足当下,着眼未来。他希望同学们在明远度过有意义的三年时光,成为有理想抱负、有过硬本领、有责任担当的时代新人。

法治安全、心理健康、严防溺水、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上,重庆科学城明远未来中学校联合当地派出所工作人员,为学生带来了内容丰富的一课。教室里时不时传来学生们阵阵掌声和笑声,为这所新学校添了不少活力。

开学第一课,法治安全进校园。雷键摄

开学第一课,法治安全进校园。雷键摄

据了解,重庆科学城明远未来中学校属于重庆高新区公共服务局管理的公办初中学校。学校占地46亩,建筑面积55000多平方米,设计规模48个教学班,是科学城首批打造的十所“学院派+高新元素”学校之一。未来两年,重庆高新区还将新建两所“明远未来学校”。

2021年,重庆高新区管委会与明远未来教育研究院签约,根据协议内容,明远未来学校将落地重庆高新区,双方将全力实施“教育家领航、名师领航、名校领航、名课领航”四大工程,共建“智慧学校”,共树“智慧校长”,共培“智慧名师”,共构“智慧优课”,共育“智慧之星”。

校园一角。雷键摄

校园一角。雷键摄

据悉,重庆高新区教育系统正聚焦“西部教育高地引领区、教育创新发展先行区、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区”为核心的“西部教育特区”目标,确立“科创高新·智慧教育”发展理念,大力实施教育“十百千万工程”(即打造10所智慧学校、选树10名智慧校长、培育100名智慧名师、构建1000堂智慧优课、培育10000名智慧之星)和两个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全力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林果)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